close
 每年必定都會去的潑水節,今年碰巧碰上了泰國紅衫軍抗議,讓今年的潑水節多了一些緊張的氣氛。事實上,現在泰國被分成了3種顏色:紅色(支持前總理Taksin)、黃色(支持民主黨改革,即現任總理Abhisit)和藍色(不支持任何一方)。其中藍衫軍自稱是中立者,不偏黃也不偏紅,但這批人主張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抗爭,以發展國家經濟為先,故有一批藍衫軍也走上街頭,在紅衫軍出沒地點與之抗爭。
 話說,剛到泰國的第一天,就是東協會議在PATTAYA開會的當天,各家電視台不停地在轉播在PATTAYA的紅衫軍抗議的場面。我中午到達飯店,稍事休息後,因為怕過兩天是潑水節,有商店不開,所以就先去SIAM附近幫朋友跟自己買東西,打算買齊後,到了潑水節就可以放心玩。下午跟一群泰國朋友見面後坐在MBK 7樓的美食街聊天,就看到電視上轉播,紅衫軍衝進了 Royal Cliff Beach Resort 飯店,一間一間搜查會議室(想找到他們嗎?! 笨! 怎麼可能讓你們找到),所有的泰國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看電視,而且邊看邊罵這些紅衫軍。也看到有一些藍衫軍出現,在街上朝紅衫軍丟東西。後來,飯店的玻璃門都被打破了,朋友都說:"這些人是在幹什麼?這樣做對泰國有什麼好處,他們這樣做倒底是為了誰?"。朋友說,人人都知道,塔克辛付他們錢,只要去抗議三天,每人可得到2000泰銖,再久一點的可以拿8000銖。為了這些錢,一點都不值得。
 當然,大家還是關心倒底還能不能過潑水節?

 晚上,朋友請我去吃韓國料理。我們卻誤上了紅衫軍的計程車。因為,那個司機正在聽紅衫軍演講的廣播,嚇得我那兩個女性友人臉色大變,一上車不敢吭聲,只故意用中文跟我說:"你聽得懂在說什麼嗎?",我說:"我懂一些"就不再說話了。因為我聽到廣播的演說,煽動大家決不要退縮,用一切方法,要一個房間一個房間搜,把Abhisit 拖出來,任何刑責他(指那個演講者)都會擔,但所有賠償決不付帳,要政府買單!後來下了車,朋友直說,嚇死她們了!(在曼谷,計程車司機及計程摩拖車司機多數為紅衫軍支持者,屬低收入的階層)
 晚上回到飯店,聽到電視說,東協會議延後3個月,至於領袖們已經半數回國了,他們搭直升機直接由飯店屋頂飛到素汪那布國際機場。至於ABHISIT,各家電視台都說不確定是否搭直升機走了,或以其他方式離開了。
 為了這次潑水節,這次在SIAM PARAGON 及 SIAM CENTER之間的廣場,會從13日起舉辦一連3天的音樂祭。想說,一定要來看。SIAM SQUARE也有點變化。就是有噴水池的 CENTERPOINT 不見了,會改建成新的賣場。從SIAM捷運站的月台看過去,新的建築物會是一個巨大的可口可樂瓶子喔!
{###_erikhuang/12/1717533207.jpg_###} {###_erikhuang/12/1717533219.jpg_###}

 最近,大家也都看到VISA信用卡的GO廣告。他們在泰國的捷運站的宣傳,就跟圓形的時鐘做合併,還蠻有創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