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一大早,吃過早餐,就聽說凌晨4點,在紅衫軍主要的抗議場地Sam Liam Din Daeng/สามเหลี่ยมดินแดง(一處道路交叉口的名字)施放催淚彈,有6處道路封鎖不得通行,包含交通要道Victory Monument,已經被紅衫軍以兩台空的公車及其它路障阻斷。後來所有電視頻道突然中斷,播放總理 ABHISIT 發表公開演說,內容就是一些信心喊話之類的東西,請人民不要擔心,政府的動作不是鎮壓,是為了讓傷害到減到最小,紅衫軍的意見,他都有聽到,但現在要做的,不是這些,而是請你們趕快回家,停止一切破壞。

 我跟朋友搭了捷運到Central World Plaza買東西。快速地幫各位買曼谷包及CD後,才走出來就發現不對勁!哇~紅衫軍來了!!他們看領袖走了,就從PATTAYA趕回曼谷了嗎?平面道路拉瑪一世路不准通行,一路通到SIAM的SKYWALK的鐵門已經通通拉起來不准進入。







 但還好群眾不多,也沒發生什麼事,約莫半小時就又全部OK了。紅衫軍就離開了。
 給大家看一下,我發現一個好可愛的刺猬蛋糕。
 下午我就和一起來的台灣朋友分開了,他到 MBK 找另一群來泰國玩的朋友,我接到我泰國朋友打電話來說,SIAM附近有幹架的事情發生,叫我儘速離開MBK,他們(DJ, Derrick, หนุ่ม, บี๋)會在 SILOM 等我,一起去吃飯。我也趕快通知台灣朋友,叫他們別再SIAM附近逗留。朋友說,他們剛巧要離開了,因為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三大MALL全部一起突然關門停止營業了。他們看到路上出現了軍車,以及軍人,感覺不妙,走為上策!
 說實在的,這餐廳有點遠欸,但還蠻不錯的,在昭披耶河邊,拉瑪3世路。旁邊就是拉瑪9世橋,是庭園式的餐廳。

 我們呢,在這邊一邊吃飯,一邊不停地接電話,ชาญ發簡訊來問我在哪,不要去Victory Monument;เปิ้ล的爸爸是軍人,說沒事別到處亂逛,在飯店附近即可。還好我住SUKHUMVIT 23,離紅衫軍有一段路。後來就聽說,曼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Derrick 擔心得開始嚷嚷著明天就要提前回台灣好了,我還一直勸他別去相關的地方就沒事(-:P);หนุ่ม 說只要別再關閉機場就好;我認為,對啦~紅衫軍不會關閉機場,但或許會封鎖通往機場的道路,哈哈,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在泰國再待久一點了。หนุ่ม 說,如果真的如此,可以去住他家。哇~หนุ่ม 你真是個好人啊
 結果,回程經過SILOM,發現居然已經開始在潑水了!偷跑嘛~4月12日晚上就先潑了,而且不管紅衫軍事件,照潑不誤。這邊街上反而一切如常,水槍、水、白粉開始擺出來賣了,音樂愈放愈大聲,真的新年要來囉~
 同一天晚上,SILOM這裡,潑水潑得非常之瘋狂,彷彿一切都沒發生一樣,人潮洶湧,水潑到半夜才回飯店,BTS也延後到凌晨2點才收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