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曼谷,照例又去住上次住過的The Key Hotel,在Sukhumvit 19 巷,捷運站ASOK/อโศก 旁邊,Robinson百貨公司後面,之前有介紹過。進去當然要先打招呼一下 สวัสดีครับ,然後才拿出事先在網路訂好的OK訂房單給櫃檯 (偷偷報告:她很漂亮)。她拿起好像是點名單的單子好像在點名喔! 她就在我們的名字上用螢光筆畫起來,表示到了。接下來厲害,她拿出住房單,請我簽名即可,不必填其它有的沒的,因為她們已經事先用電腦打好了,我還真孤陋寡聞,第一次看到這麼方便貼心的服務。結果她開口第一句就是(用英文,很流利又標準):"其實你們會講泰語對吧?" 噢~~!! 嗯~~! 對....."ใช่...พูดไทยได้"......臉上出現3條線。真奇怪,她怎麼知道?!然後她說(這次是泰語):"那太好了,我就不用跟你講英文了,哈哈"...哈這是什麼狀況,結果,房間又是客滿,我又被免費UPGRADE了。從原訂的 Platinum Key(每晚2700銖) 升等到The Master Key,也是這家飯店的最高等級,住一晚要3700泰銖。天哪!怎麼這麼好運。我又住到頂樓6樓去了,最裡面最大的那一間,一進去感覺真棒。房間是之前的兩倍大,臥室、客廳是分開的,像是一般一房一廳套房的格局,客廳跟臥室各有一台電視機及DVD播放器。第一次這麼享受,而且還免付差價。






 晚上就約了朋友在Ratchada/รัชดา 吃海鮮,這家叫 "光"(กวง) 的海鮮餐廳是每次到泰國必吃的地方,在Le Concourt飯店旁的天橋下,便宜又新鮮,對不會泰文的人也沒有問題,因為他們的菜單厚厚一本全部有照片,看不懂的就看照片點菜就可以了。坐捷運的話要坐地鐵/MRT到HUAYKWANG/ห้วยขวาง。  次日就是在曼谷搜購囉,把該買的全買齊。但可惜的是CD很難買,因為CD Warehouse (就是從前的 Tower Record)連鎖店已經倒了,全面退出泰國。害我要找稍微舊一點的CD都找不到。晚上呢就跟泰國朋友在MBK吃飯,好久不見了喔!!各位。ชาญ/เปิ้ล/ลูกเกด/เชิด 再加上新報到的 เล่อร์。  而回程的班機很空,在機場見到了督導บี ,ชาญ 剛好有上班也來順便送我,好久沒看到另一個督導(也叫เปิ้ล),她在辦公室忙沒辦法到櫃檯見面但還是通了電話。還有有趣的ต้น幫我們劃位,謝謝!結果回程班機,居然恰巧碰到了林佩瑤,就是參加超級星光大道2的空姐。本人比電視上瘦欸!但也很可愛,服務客人都笑笑的,看起來很親切啊。  但我看到了一幕,其實更讓我窩心。我們這一班機恰巧沒有安排泰籍空服員,只有台籍空服員。我們這一區的空服員連服務泰勞都會微笑。她在走咖啡,有泰勞需要,她也停下來耐心幫他倒咖啡,等他拿糖包跟奶精,最重要是她有看著那兩個泰勞微笑服務,而不是一直低著頭,蠻貼心感動的。一反一般印象中,空服員對外勞的態度,覺得機上有這麼高尚的空服員,又碰到林佩瑤,台籍機長英文很溜,落地輕穩,真是搭對飛機了。這次旅行算是圓滿吧,下次,照例去潑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