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餐,就準備往PATTAYA. 住在這個飯店的好處是除了便宜之外,離東線巴士站 EKKAMAI/เอกมัย 只有一個捷運站的距離,走路一下子就到了。因為放連假的關係,車子居然開了兩個半小時才到PATTAYA。
 到了PATTAYA, 當然就是花個20銖坐SONGTAEW/สองแถว到飯店(無論到北/中/南區都是20銖,到中天海灘則是30銖)。我這次的飯店還是Sawasdee Sea View,在海灘路10巷/Soi 10, Beach Road。炎熱的下午一點半,一切都懶洋洋,飯店的櫃檯只有一位小姐但沒有看到客人。小姐還蠻親切,一聲泰語的 สวัสดีครับ/sawasdee krap 讓這個櫃檯小姐全部都跟我們使用泰語溝通。我出示我們事先訂好OK的網路訂房單給她看,她就這麼收下來好像也沒什麼看,她很親切,住房單寫一寫就好了,但我有點奇怪她怎麼沒跟我要護照,我就邊寫住房單邊問:"ต้องแสดงพาสปอร์ทด้วยเปล่าครับ?" (我要出示護照嗎?),結果她搖搖頭說:"ไม่เป็นไร" (沒關係啦),呵! 好個沒關係,真隨性,現在住飯店連核對身份都不用了嗎? 不過為了怕住客遺失鑰匙或損毀物品造成飯店損失,她倒是要求我要付1000銖押金ค่ามัดจำ,退房時歸還。最後,她告訴我因為飯店客滿,原訂的Standard房間幫我免費升等到Deluxe。WOW~ 真幸運,房間安排在頂樓6樓,房間比較大而且面海。挺舒服的喔!


 天氣很好,但還不至於暑氣逼人,我們馬上就換了背心短褲拖鞋到街上租摩拖車要去中天海灘/หาดจอมเทียน 曬太陽。租了躺椅就坐下來點了一堆東西,白飯、涼拌青木瓜絲、獅牌啤酒、烤雞肉,還跟在海灘走來走去的辛苦小販買東西,炸蝦炸蟹炸春捲三盤100銖也不貴。好久沒吃到道地的泰國菜了,真爽。在台灣冷太久了,到泰國得好好地泡泡海水。
 我們還遇到了一個阿杯,聽到我們講中文就靠過來,我們當然又跟他買東西吃了。他問說我們是台灣人吧?我們很驚訝他怎麼知道?他說聽口音。咦?一般泰國人是分不出台灣/大陸/新加坡的國語口音呀!結果阿杯說,他5年前來過台灣工作過,在中部埔里。阿杯說,他很想回台灣工作,在台灣工作他反而覺得很好,但因為2年到期就必須強制遣返,想留也留不下來。阿杯的外地工作經驗非凡喔!中東、新加坡、台灣、日本都去過,最喜歡台灣跟新加坡。我問他說,但跟這些地方比起來,台灣給的薪水最低欸!不過阿杯說,但台灣最自由。阿杯本身來自東北孔敬府/ขอนแก่น,但與妻子兩人都來PATTAYA賣東西工作,父親跟孩子都留在孔敬。哎!真辛苦。真希望大家看到泰勞,真的應該要平等對待,泰國人這麼善良。各位到泰國這麼悠閒舒服,是因為 "你是觀光客"。我相信泰國人本身的工作壓力、經濟生活,也是一樣不小的。何況,阿杯說,今天這樣子雖然看起來不少人來玩,但其實跟以前比起來並不算多,經濟不好生意不好做。


 次日一早就要坐船到格蘭島/เกาะล้าน。如果各位想省錢,就坐公營的船,每人20銖,但碼頭有點遠,要走經過WALKING STREET才會到。我們懶得走就在WALKING STREET入口處,坐快艇。一個人400銖,兩個人800銖,粉貴。但20幾分鐘就到,20銖的大船可能要再花一倍的時間吧。我們稍稍地跟阿媽殺了點價สองคน 700 ได้ไหม?,她OK吔! 偷偷地算我們兩個人700銖,我們給她一千銖,她還遮遮掩掩怕別人看到她找我們300銖。




連假的關係,蠻多人來格蘭島玩。看遠遠的公營碼頭,一艘艘大船都坐滿人,應該算超載了吧!?傻眼。我們在 Samae Beach/หาดแสม 下船,一下船馬上就看見許多游泳圈居然都來自我們台灣的"馬拉灣"。一排長長的商店,可以吃飯買紀念品,而海灘上,可能大陸人最多吧 >_<....還好,遊客還不至於多到一位難求,空位還是很好找的。我們也不太想吃大商家的東西,因為都被觀光團佔據,我們就找了一家小小店吃午餐。一整個店才4張桌子,這種店的東西才好吃!

整體來說,格蘭島的海水比較乾淨,沙也很細,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