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想我大概是真的老了,居然會去注意到這種消息。
 前些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種消息,就看了一下。根據研究顯示,老年痴呆確實是可以事先預防的。老年痴呆的發生,是因為腦的海馬體被一種褪化斑(倒底是什麼我忘了)所覆蓋,所以只要儘量減少這種斑的產生,就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要減少它產生的方法,就是多用腦,多動腦筋。這種斑的產生,其實很早就開始,它可以長達三、四十年,若以一般老年痴呆70歲開始算的話,你要預防它的話要從40歲時就開始實行。
 好,什麼叫多動腦?這有一種迷思要跟大家澄清。動腦是指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去使用腦才有用。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也大。為了提升業績,為了創新競爭,上班族要不停地絞盡腦汁想辦法賺錢。在承受這種壓力之下,其實都不算是動腦筋噢!基本上,"動腦活動"都是一些休閒活動。 例如:玩拼字遊戲、填數獨、打麻將、看電視、猜謎、閱讀書報雜誌之類。重點就是,不要有壓力。
 看到這裡,你一定跟我一樣大興奮~~~哇!原來看電視就可以預防老年痴呆啊?那我要多看點電視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