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來談談跟泰文無關的事情。是這樣子,去年10月的時候,突然因為某種原因,想要讓自己更健康一點。家裡的體脂計,體脂稱出來高達 23.8%,看一看肚子凸一塊,連自己都無法接受,所以萌生了想去健身的想法。人醜沒關係,體態好,穿什麼衣服都好看~

   其實我家附近就有健身中心,走路不用10分鐘就到,真的很方便。我這個人下定了決心的話,就是要做到底了。有一句名言說得好,賺再多錢,失去了健康也沒用,錢還不是要繳給醫院!!這樣我不甘心,我寧可現在花錢,花在自己身上,也不要給醫院。

   參加了之後,當然也買了教練課程,因為我了解自己是個不太運動的人,我得要有人逼才行。聽說每週要去運動至少 3 次才會有效,所以我便照做,一星期三次。二次是上課,一次是自己自主練習。我得說,我遇上了魔鬼教練,有夠操,真的好像是花錢找人來虐待、蹂躪自己,哈哈!記得第一次上教練課,就是練大腿,上完課整個痛到嫑嫑的,大腿內側「長芒果」,很難走路,去台北教課好辛苦,而且三天睡不著覺,因為痛到睡不著,怎麼躺怎麼翻身都痛!第二週症狀就解除了。

   有時候練到自己邊做邊罵三字經,教練聽我罵人就整個開心到不行。哈!不過很幸運遇到的教練都很好,邊做邊打屁,雖然辛苦,但開心練,才練得下去。從健身的過程,也漸漸瞭解這條路好長,身體的構造、肌肉組織是怎樣的,要怎麼用力,也可以順便矯正平時不良的姿勢,別再彎腰駝背。

   漸漸地,把上健身房當成一種舒壓吧!流流汗會讓自己快樂一點。說我愛上健身了嗎?其實也不是,只是想換個生活方式,我也沒要練成健美男(都這把年紀了!),只要有線條、小腹消下去就好。因為教練說要先把我練壯,再來減脂才是正確的,所以現階段他要我拚命吃喝,哈哈!所以我根本沒在節食減脂,至今我的體脂還在 20-22%之間晃來晃去,但體重是增加了不少。常聽人說,健身,是要以「年」為單位去計算的,不可能一下達到美好的體態,所以堅持運動下去就對了。到現在七個月了,想為自己作個比較,看看成果,希望再過半年,會更美好。^^ 加油!!(可是我現在撞牆期二個月還沒突破欸!!

 

記錄一下:這是105年11月的照片,體重那時大約 62KG,體脂 23.8%。基礎代謝 1475 左右。

健身 105/11  健身 105/11-1

 

106年5月,體重 68KG, 體脂 20.3%。基礎代謝率 1586. (希望胸部能再爭氣一點,XDD)

健身 106/05  健身 106/05-1IMG_8385  

 

最後~謝謝丘雍志(DIO)、陳克帆(FAN)、小帥哥魏宏穎(BOND)三位教練(他逼我要加上「小帥哥」三個字)!!我會再努力的。

 

(現在的煩惱:得丟掉好多衣服,衣櫃的衣服有一半要換掉⋯⋯又是一筆花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身 Fitness Gym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