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享用了飯店的早餐後,打算吃有名的晃腳粿條,隨便逛逛,下午要搭 14:44 的火車出發到華富里。

    先說一下,我說的「晃腳粿條」(ก๋วยเตี๋ยวห้อยขา),也就是有人說的「吊腳河粉」,一樣啦!只是我比較計較,因為腳是懸空晃啊晃地 (ห้อย),並不是腳骨折躺在醫院吊起來的 (แขวน) ,所以我叫它「晃腳粿條」好了。

    晃腳粿條其實離成功廟並不遠,沿河岸往北走約 5 分鐘就到。請注意:店名 พิษณุโลกสองแคว (Phitsanulok Song Khwae) ,就是彭世洛的古名噢!

晃腳粿條店門口  

 

晃腳粿條前的難河  

 

   上去吃東西要脫鞋喲!木質的地板很乾淨,還會滑溜滑溜!隨便坐下來點餐吧!

晃腳粿條  

 

   點餐分幾種顏色的單字,請注意喲:(1)黃色單是炒河粉類 (ผัดไทย Pat thai) (2)白色是粿條類 (ก๋วยเตี๋ยว) (3)綠色是點副食及甜點 (ออเดิร์ฟ/ขนม) (4)粉紅色點飲料 (เครื่องดื่ม)。沒有英文噢!如果各位看不懂泰文,那我覺得就隨便劃吧!也很刺激!反正價格很便宜,而且份量不多。

 

晃腳粿條點菜單  

 

  吃完晃腳河粉,就走回飯店取行李,準備去搭火車往華富里。

彭世洛到華富里火車票  

 

  彭世洛火車站。

  泰國的火車站月台都不像台灣那麼高,而且也沒天橋或地下道,往來月台都是直接跨越。

彭世洛火車站 1  

 

 火車來了

彭世洛火車站 2

 

彭世洛火車站 8  

 

  免費點心

火車點心  

 

碰巧碰到一件很妙的事。火車的下一個停靠站,應該是「披集站」(พิจิตร Phichit 位於彭世洛南邊的府),結果竟然到站火車沒有停!火車趕快緊急煞車,還「倒退嚕」回火車站月台,這在台灣一定被罵死。Amazing Thailand.

火車上的冷氣其實沒有很冷,我設了手機鬧鐘後,一路昏昏沈沈,經過了 2 個小時又40分的車程,抵達華富里。

華富里

 

華富里,又名「猴城」,所以月台有個猴子的塑像。

華富里月台

 

華富里火車站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