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幾天網路上找來的心得,加油加油


 

 

 

運動的 333 原則

     》每週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 分鐘,心跳每分鐘至少 130 下

     》消耗的熱量可以累計。

         例如:花半小時跑步5公里,跟先跑3公里,休息一下再跑2公里,消耗的熱量是一樣的。

         所以運動重於時間的持續,而不是強度或速度的快慢。累了就休息不必硬撐。

     》運動完,體內燒脂肪的動作,可持續到6小時噢!

 

 

吃:

     》少量多餐,不要餓肚子。餓了就吃,但要注意吃的東西,熱量不要太高。

         餓肚子還運動,會燃燒肌肉的熱量,而不是脂肪。

     》儘量吃蔬果、澱粉類、低脂高蛋白的食品。平均攝取。多喝水。

 

 

睡:早睡早起身體好。睡覺會燃燒脂肪。

 

 

 

 

其它:

     》每累積 7700 大卡,會轉換成 1 公斤脂肪。

     》1 公斤的脂肪,體積是 1 公斤肌肉的 4 倍。如果燃燒脂肪,空出來的空間用來長肌肉,就可以變瘦,但體重不會下降。

     》同樣多餘的熱量,肌肉消耗它的速度比脂肪快。所以只要減少脂肪增加肌肉,就更不容易累積多餘的熱量。(肌肉真是彌足珍貴啊!!所以注意要燒脂肪,不要燒到肌肉。所以要吃!不可以餓肚子,以免燒到肌肉)

     》其實依重要性排列,是吃 > 睡 > 運動。

     》生活作息一切沒變,為什麼偏偏中年還是會發福?是因為年紀愈大,每日基本代謝率會下降。

        也就是說,以前年輕時一天可以消耗掉的熱量,同樣的熱量到了中年會變成消耗不完而累積起來。

 

你的體重 X 熱量單位 = 每小時所消耗的熱量 

 

 

 螢幕快照 2014-09-04 下午1.25.00.png 螢幕快照 2014-09-04 下午11.45.51.png 螢幕快照 2014-09-04 下午11.45.58.png 螢幕快照 2014-09-04 下午11.46.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