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烏隆塔尼 (Udon Thani/อุดรธานี) 待過二夜之後,今日要前往清堪 (Chiangkhan/เชียงคาน) 。清堪縣位於泰國黎府 (Loei Province/จังหวัดเลย)的北側,也是濱湄公河與寮國相望的古城鎮。清堪並不大,只有兩條主要道路,一條為省道,另一條是市內傳統古街道。在市內這一條古街兩側盡是年代悠久的木造房屋,可以住在這邊體驗古老木屋的氣氛。

 

   從烏隆塔尼到清堪,要先到黎府再轉車。故要從烏隆塔尼的第二巴士站出發前往黎府(注意:在市內的第一巴士站,即舊站,並無往黎府的巴士,第二巴士站位於市郊)。車資100銖,車程三小時,每一小時一班。中途會經過農磨喃哺府 (Nong Bua Lamphu Province/จังหวัดหนองบัวลำภู)。還有,切記要提早到,因為車子若不想等了說不定會提早走。這裡我又體驗了一次,提早了 6分鐘,差一點錯過。

 

   烏隆塔尼第二巴士站

Udon Thani 第二巴士站

 

巴士堪稱舒適

上車往 LOEI 府

 

黎府的巴士站

LOEI 巴士站  

 

巴士站後方有個小站,是專門往清堪的車。

LOEI 巴士站

 

要轉搭這種小車。每人車資 35銖,車程一小時 20 分鐘左右。

往清堪的雙條車

往清堪的雙條車  

 

    接下來就是清堪小鎮的風光了

清堪古巷

清堪街景

清堪街景

清堪之夜

清堪之夜

清堪之夜

清堪之夜  

 

    我住的民宿,是傳統老木屋,沒有冷氣只有電扇,只有10間客房,8間在2樓,2間在1樓。民宿主人跟他女兒都很親切,會介紹我們去哪裡吃飯,還偷偷關照餐廳老闆(他認識的)要給我們打九折哩!這裡的餐點口味比較符合國人的口味。

    Mae Nam Mee Kang Guesthouse แม่น้ำมีแก่ง เกสท์เฮาส์。一晚才兩百多泰銖。

民宿   

    房間提供水每日兩瓶,咖啡、茶包都免費(熱水壺在大廳),有毛巾,但不提供牙膏、牙刷、洗髮乳、沐浴乳,請自備。

清堪的民宿

 

交誼廳

清堪的民宿

 

兩間藍色門是沖澡的;中間黃色門跟綠色門是上廁所的。

清堪的民宿衛浴室

 

洗手檯

清堪的民宿洗手台

 

超陡的樓梯

清堪的民宿

 

很古早味的廁所。但還好其實裡面是使用現代坐式馬桶。

充滿古味的廁所門閂  

 

湄公河畔

 湄公河(清堪段)

湄公河(清堪段)

夜晚的湄公河畔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