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還是上上週某一天上班,下午在櫃檯前忙得如火如荼,接到電話通知,說早上失蹤老伯伯出現了。要找人去帶他退關,還要聯絡他的家人把他帶回去。
  因為我是上下午班,所以早上發生過什麼事並不太清楚。原來是早上有一班我們代理的航空公司,飛往杭州的班機,有一位已劃位的老伯伯一直沒有到登機門登機。全機場找到快翻過來了,還是找不到,最後只好取消客人,拉下行李,然後飛機關門放行起飛。到了下午三點多,老伯伯終於自行出現了,早已起飛過了三個多小時了。(該班機根本早已抵達杭州了)
  派個職員到登機門去把老伯伯退關出來後,看見老伯伯真的很老,但還能走路。錯過班機,伯伯並沒有生氣,反而一直笑,心情很好。(應該說,他恐怕還沒搞清楚班機早就走了),該航的代表出面,跟老伯伯好說歹說,伯伯終於聽懂了。於是怕老伯伯再次走丟,就請他坐在我的櫃檯正前方,叫我幫忙好好看著,然後該航的機場代表根據訂位記錄裡留的電話,聯絡他家人來機場接他,改搭次日的班機。
  伯伯好像不肯回去,堅持附近幫他找個飯店過一晚就好。但怕伯伯橫生枝節,所以機場代表不肯同意,堅持要家人來帶走。
  伯伯也屈服了,就靜靜地坐在我的正前方,行李就放在我的腳邊看著。伯伯好怪,一直笑,但靜靜地也不吵鬧也不講話,有耐性地坐著。伯伯的家人似乎不是北部人,所以一直到晚上六、七點才抵達機場,帶走老伯伯。
  次日,伯伯這次終於平安登機,抵達杭州。

XXXXX XXXXXX XXXXXX XXXXXX XXXXXXX XXXXXXX

  幾天後,一對夫婦來到機場該航空公司的辦公室,想要查詢一件失蹤的行李。夫婦說,一直找不到那一件行李,不知道是不是辦托運寄丟了。根據行李牌上面的名字,另一個辦公室的同仁驚呼:「這不是上次那個老伯伯嗎?」。辦公室同仁趕緊查裝載記錄,確定上機。再打電話去杭州機場,杭州回覆,這件行李還在杭州機場。也就是,老伯伯到了杭州後,忘了領行李,就出關了。那行李也才5公斤,很輕。

XXXXX XXXXX XXXXXX XXXXXX XXXXXXX XXXXXXX

  倒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老伯伯不知為何,突然一直吵著要回杭州一趟。家人拗不過他,便幫他訂了機票讓他回杭州老家。結果第一天走丟沒登機,第二天才登機回去。到了杭州又忘了領行李,就回到老家了。
  伯伯回到老家的第二天,往生了。
  家人於是趕緊到了杭州,幫老伯伯辦了後事,火化後,要把老伯伯的遺物帶回台灣處理。但到處就是找不到那一件托運行李,只好先回台灣。等他們到該航辦公室查詢,大家才知道這件事,所有見過那位老伯伯的人,加上我都還記得老伯伯的面孔,都不禁一陣唏噓。那位伯伯,在我前面靜靜坐了三個多小時啊!

  但終究,老伯伯終於還是回到家了,那只是他心中的一個小小心願而已吧。難怪他那天一直很高興,不像一般旅客搭不上飛機會生氣。

  伯伯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