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曼谷的機場捷運於去年通車,我今年才剛剛坐到,所以介紹一下:

捷運共有8個站:
(1) สวรรณภูมิ / Suvarnabhumi
(2) ลาดกระบัง / Latkrabang
(3) บ้านทับช้าง / Bantapchang
(4) หัวหมาก / Hua Mak
(5) รามคำแหง / Ramkhamhaeng
(6) มักกะสัน / Makkasan
(7) ราชปรารภ / Ratchaprarop
(8) พยาไท / Phayathai

 


捷運車廂分兩種:(1) EXPRESS (2) CITY LINK
(1) Express 就是直達車,車價150銖,只停 (1) สวรรณภูมิ / Suvarnabhumi 跟 (6) มักกะสัน / Makkasan 兩個站而已。
(2) City Link 是每個站都停,車價45銖,全程(我搭時)需25分鐘。

請注意!! (1) สวรรณภูมิ / Suvarnabhumi 跟 (6) มักกะสัน / Makkasan 兩個站,兩種車都有停,它們的入口、出口完全不同,走錯入口就會搭錯車買錯票,售票機也不會讓你選票種,也不會兩種票都賣,你就是要一開始就走對入口。還好兩種車車程只差15分鐘。

 

這是機場地下一樓的機場捷運入口。右邊是 CITY LINK;左邊是 EXPRESS。

 

 
在(6) มักกะสัน / Makkasan 比較不會弄錯。EXPRESS 往地下走;而CITY LINK 則是高架式的,所以往上走。

 


其它比較值得讓大家知道的是,(6) มักกะสัน / Makkasan 站,可以轉 MRT 的 Petchaburi / เพชรบุรี 站。兩站沒有真正連在一起,但走個三、五分鐘就到了;另外 (8) Phayathai / พญาไท 站則跟BTS 的Phayathai / พญาไท 站相連,站名也相同。但要出站再入站,不過,過個天橋即可;(7) Ratchaprarop / ราชปรารภ 就在水門市場附近北邊,水門市場旁的南北向大馬路,就叫 Ratchaprarop 路。

 

從BTS Phayathai / พญาไท 站到AIRPORT RAIL LINK 的通道,下了 BTS 走五號出口。
 

 

這個站沒得挑,只能坐 CITY LINK,請往上走,在樓上買票。

 

 

CITY LINK 的 Phayathai/พญาไท 站的月台。
 

 

當然,AIRPORT RAIL LINK 還是犯了跟 BTS/MRT 一樣最不人性的錯誤:(1) 車站沒有廁所 (2)無障礙設施幾乎是零。另 AIRPORT LINK 專有的缺點是: 關門聲很大聲,非常大聲,你會被嚇到! 另外行李置放空間不大。但有捷運總是方便很多。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