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曼谷熱得跟什麼一樣!一起床就天黑黑快要下雨。

   

 

  今天一樣到駐泰辦事處,很快就拿了證件(入國證明書及護照遺失證明),回頭就要趕快衝去泰國移民署辦公室。為什麼要去? 說穿了,就是要補蓋入境章。因為駐泰辦事處核發給你 "入國證明書" 之後,那張紙就當成是替代護照了。那既然它有護照的功能,上面就要有入境章,在機場出境時才能蓋出境章。若沒補蓋當初入境的章的話,到了機場會很麻煩 (但一樣出得去啦)。要辦補入出境章的手續的話,要到曼谷行政中心(ศูนย์ราชการ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它有點像是一個行政園區,一些政府機關都集中在這園區裡面辦公,什麼戶政啦、地政啦、警政啦、泰國人申辦護照啦之類等等的。位於Laksi/หลักสี่ 區,Jaeng Watthana/แจ้งวัฒนะ 路。如果讀者不知道在哪裡的話,我告訴各位~~這個地方再過去一點點,就是舊的廊曼國際機場 Don Muang/ดอนเมือง !! 所以,我幾乎就是要從曼谷南邊的 Sathon 區,直奔曼谷北邊的 Laksi 區! 很遠吶!! 這裡不但辦入出境事宜,還有辦簽證事宜、簽證轉換、延長居留的申請。所以人很多,大家可以知道一下這個地方,這個園區大到你不可能錯過,園區內還有接駁車哩。駐泰辦事處會提供你泰文版的地址小紙條,方便你給計程車司機看。   

 

就是這一棟
 

 

  其實我已經和一位朋友說好了,他會開車載我去。所以我一出駐泰辦事處,怕塞車就快去 BTS 搭捷運到 Mo Chit/หมอชิต (去過的人應該知道這就是札都札假日市場的那一站)。他再從這裡接我去曼谷行政中心,全程花了我快1個小時的時間才到。行政園區的移民署辦公處在B棟2樓南側,B棟是整個園區最裡面的一棟,真的很機車!要準備的證件有:申請表1份、報案證明影本1份、駐泰辦事處給你的 "入國證明書" 及 "護照遺失證明書" 影本各一份,但正本必須拿在手上,他們會檢查你是否有正本,然後抽號碼牌等叫號。
  大約等了半小時,入境章蓋好,就可以去機場了。容我提醒各位,泰國蘇汪那布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สวรรณภูมิ 是位於曼谷的極東邊,行政區已經算是 Samut Prakan/สมุทรปราการ 省了。所以又要從曼谷的極北邊趕到極東邊去,還好現在有機場捷運 Airport Rail Link,從 BTS 的 Phayathai/พญาไท 到機場只要25分鐘。到機場,終於趕上了16:35要關檯的 CI836 班機。

 

  終於一切結束!到機場通關順利,也沒被問被刁難什麼,好像我就是拿著真正的護照一樣。到了台灣,要到入出境移民局辦臨時入境證才能通關。要準備:申請表一份、駐泰辦事處給我的入國證明書正本、兩張照片、400元發證費。其中入國證明書正本會歸還,下次要出國辦新護照,要帶入國證明書跟入境證才能辦,所以回到家不能丟掉。

 

  這次的事件,很多人幫忙我,真的很謝謝他們。聽說,自從台灣護照赴歐申根免簽之後,變得很值錢,大家出國一定要小心。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