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一年多,終於生出來了。有點像是被迫地要生出這本書,但現在看來還不錯,謝謝大家厚愛!

﹣﹣﹣﹣﹣ 後 記 1 ﹣﹣﹣﹣﹣
   這內容是 2006﹣2007 年之間完成的,只有講義形式,拿來授課用,但一直到 2009 年才少量印出來給目的達同學,因為當時並非以營利為目的。目前正改版中,希望以新面貌重現江湖,以正「視聽」,敬請期待。希望不要再有近幾年才開始學習泰文的「某地方」的學生再被誤導,一方面以為我們教得沒系統,還喜歡上網說長道短;而另一方面卻不知道,他們的老師,其實就是在「模仿」我們自 2006年以來一貫的字母系統的教法。但對方有沒有「畫虎不成」?看過對方那本書的讀者,卻回流到目的達上字母課的同學們,心裡才會明白吧。您們要去哪裡學習,我覺得都是緣份,所以我並不干涉,但請您們並不需要說長道短。若你們覺得這樣學習效果很好,這種教法不錯,你們拿去用也沒關係,知識能傳承是好事,但,不需要說長道短。因為,你們正在學的自以為很威的那本書,跟你們自以為比較差的目的達系統,其實骨子裡根本是同一種東西,那你們在說長道短的,不等於是在打自己的嘴巴了嗎?

﹣﹣﹣﹣﹣ 後 記 2 ﹣﹣﹣﹣﹣
   現在有學生曾經誤以為:原來目的達的字母課,一樣也是拿張XX的書來教的(現在他知道其實不是那樣子的了),她留下來學完是因為她認為我是可以解釋讓她聽得懂的人。這對於曾經在機場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去教課,還得挑燈夜戰把講義趕出來的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想法。知不知道我曾經兩天只睡 8 小時?(這8小時是分兩次,4+4)教完課一跳上亞通回南崁,都還沒上高速公路我就睡翻了。今天她只是把話說出來了,也得到澄清了,但誰能保證有沒有其它同學也這麼誤會,同時也沒說出口呢?我沒有想要沽名釣譽,我的目的不是要責難張XX或他的學生們,只要你們能學好字母就OK。我的目的是:事實不是那樣,因為那是對我的侮辱,我並沒有拿他人的書來當上課教材!

    奇妙的是:為什麼,在這位同學之前尚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卻也認為張XX的書,和我的講義很像,然後以為我們雙方共同教材,只是沒說出口?


封面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