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看班表,發現第一個 DUTY 就是某陸籍航空往長沙的班機,而且來機晚到,會延誤一個半小時。登機門排在 D10,真的是超遠的,東西拿了拿就必須趕快過去看登機門狀況。
  其實這種無預警的延誤,通常下一步就是會有登機門更改,這是慣例(因為班機延誤就會造成登機門長時間的佔用,就會造成下一班機無法使用,但這樣子按道理上,對下一班機的旅客臨時更改登機門並不公平,所以航站的慣例都是延誤的班機改登機門,把原登機門讓出來)。正當我走路到一半的時候,果然聽到對講機在通報,登機門改到 C7。哇咧! 真是欲哭無淚,D10 跟 C7 實在是太遠了,真想幹譙一下,一定要把門改到那麼遠嗎? 算了,認了,趕快拐個彎,往 C 區走去。而我走走走,走到一半,對講機又通報了.......登機門改到 B9。
  SH....T!! 若你常出國對桃園機場熟的話,就會知道 B9 更遠了。D10 --> C7 --> B9 根本等於環遊機場一周了嘛! 我都還沒見到客人,就先腿痠了,然後等會到了登機門,又要挨客人的罵。(是誰說咱們的桃園機場小的? 它爛歸爛,但其實還蠻大的)
  我一到 B9,就開始陸陸續續有客人來了。還好客人並沒怎麼樣,猜想可能是陸籍航班的客人大多就是大陸人士,他們在大陸遇到這種情況大概習慣了吧。反而是一位台籍旅客到櫃檯前強烈抱怨,我也只能聽。
  但重點來了。陸籍航空其實不像新聞說的,什麼機場人員不理不睬的。我遇過幾次,在台灣這邊他們都還是會提供飲料服務。這次也 "才"延誤一個半小時,就有供應汽水,礦泉水,也算很不錯了。但我們都忘了,大陸人是不排隊的。飲料一上(易開罐式的),所有人蜂踴而上,不誇張,東一隻手西一隻手,三分鐘一百多瓶汽水一掃而空!!只剩礦泉水乏人問津。其實這班機雖然大多是大陸人,但還是有一團是台灣的旅行團。這個旅行團的領隊到我面前強烈抱怨搶不到汽水,因為團員在跟領隊抱怨搶輸大陸人!(心裡的OS:這也能成為抱怨的主題噢?)他說,這裡是台灣,不是大陸,他們還沒離開台灣,為什麼就感覺好像已經在大陸了呢?(小姐,你好像忘了你搭的是陸籍的班機。不習慣的話,就搭國籍的吧!國籍航空也有飛長沙呀!)
  我只能說,真的很傻眼!當然,登機的狀況一如往常,爭先恐後上機,不排隊的!大陸人,真的很妙!但想想,20幾年前台灣人到國外,當時人家也是這樣看我們的吧!真是不勝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