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哪天不忙?哈哈!!什麼爛標題嘛。
 最近開始有些班要加,因為正如之前說過的,11月中旬想去開車濱海環島,要連休大約一星期,所以跟同事互換班,開始要先還 "債"。另外,人力不足還沒補到,暑假期間招的100位新人分4梯次受訓報到,第一梯要11月中旬才會上線,所以我們還在苦撐。
 最討厭的是,最近有某位藝人,因為託運行李內有對飛安有潛在危險的物品,被要求取出,在那邊 GGYY,私自公開在微博 PO 地勤人員照片並批評,引起公司同事之間的渲然大波,顛覆了對這位藝人的形象,不屑至極。但事實很清楚,藝人只會模糊焦點,居然還有臉PO照公開批評,還寄存証信函,真不知道理何在!!
 維護飛航安全,就是人人有責,不是單方面某個人,或某個單位才有的責任。只要發現對飛安有危險的因素存在,人人都可舉發,即使是旁邊不認識的人,都有權利舉發。本公司的地勤人員,憑什麼不能舉發?為了飛航安全,航空公司人員為什麼不能開你的行李?飛安不能打折扣,大家一方面跟航空公司要求飛安,自己一碰上,又GGYY說我們無權這樣無權那樣,那請問航空公司無權維護自己的飛安嗎??如果這樣,那大家打死不開行李,耍賴就可以吧!
 該藝人的經紀人,還 PO 出物品的照片,聲明那不是危險品。可惜,該物品是高壓氣瓶罐,而髮膠噴霧劑是易燃氣體的一種,確實是不可以手提或託運,倒底幾毫升已經不是焦點了。但他們 PO 的照片中,只拍物品,有500ML,卻沒拍到其罐子底部有易燃品的火焰標示,有想誤導民眾之嫌疑。但各位可以自己去外面藥妝店,實地看一下該物品,真相即可大白。
 謝謝該經紀人 PO 物品照片,讓真相更加明朗,那是易燃品,跟幾毫升其實沒什麼關係了。
 另外,他們寄出存證信函,說我們同事是不實指控,對藝人形象傷害。那請問,你在微博 PO 地勤人員照片,侵犯肖像權,且也一樣算是公開攻擊在先,地勤人員不滿才跟蘋果爆料,事情才會爆發。明明該藝人自己就是始作俑者,憑什麼你可以攻擊別人,而小地勤卻不能反擊? 還很假惺惺地說:"我們也想算了,大不了以後都不搭X航,沒想到他自己把事情鬧大",即然你想算了,那你 PO 照上網又是幹什麼? 你不 PO 照,地勤也是摸摸鼻子算是遇到奧客自認倒霉,誰會去跟媒體爆料呢? 請問,把事情鬧大的人其實是誰? 更何況,小地勤只是要求 "刪除照片" 而已,也沒什麼要求啊!!
 該藝人後來又在微博PO文,跟該地勤道歉。但聲明,雖道歉衝動 PO 照行為,但不會刪除,要讓大家認清這個人。請問: 這算哪門子道歉? 您的意思是要挑戰法律嗎? 地勤維護飛安的出發點,何錯之有? 你是要大眾認清什麼?!

 但很高興,事件一爆發,民眾的眼睛果然雪亮,地勤被PO照反而因此讓他更加得到大家及公司的支持,感謝大家。而該藝人,只能在他的微博跟他的粉絲們取暖。

(1)什麼是高壓氣瓶? 簡單地說,罐子有噴頭,你壓一下,就會噴出東西,那就是高壓氣瓶了。就是因為瓶子內是高壓裝置,才會噴出東西。在地面,它有壓力差,所以壓一下,會噴出內容物;那飛到高空呢?高空氣壓更低,那瓶子的內外壓力差距不是更大?那瓶子能不能承受得住那種壓力程度變化,誰都說不準。萬一在高空中爆開,有可能造成託運行李,甚至飛機機體損傷,所以,高壓罐是限制品。不可大量攜帶,少量、小瓶裝,其實還是可以帶。(所以才會有人說:"我帶過啊! 怎麼沒被攔下來? 明明可以嘛!!")
(2)易燃品絕對不可託運或手提。大概只有打火機可以手提了,而且限帶一個;託運行李內,連一個都不行。最有名就是立榮班機在花蓮燒機事件了。(清潔劑,易燃品,手提進機艙)

 綜合以上,噴罐髮膠、清潔用品(例如:白博士啦、亮光劑啦、妙管家啦、殺蟲劑啦等等),其實都是不可以手提或託運的東西。我沒見過有什麼小瓶裝的白博士、妙管家。噴罐髮膠,市售有小罐的,可以帶。(但該藝人的造型師,自己聲稱帶了一瓶 500ML 。這容量未免太誇張),聽說其實不止如此,我不敢在這裡說,因我也是聽說。
 什麼商品是易燃品? 其實商品上都有標示,大家看就知道了。如果不是易燃品,而且只要是小瓶的,高壓噴罐還是可以帶。但只要碰上 "易燃品",什麼話都不用說,就是不准,我管你幾毫升!!

 有人問,這些一般民眾,誰會知道這麼詳細啊!! 市售噴罐髮膠滿天飛,你們難道真的在攔嗎? 我想回答: 是的!!我們真的在攔,天天攔,攔不完,每天都要攔下一堆,根本不稀奇,這是地勤人員又一個辛苦的一面,天天攔這些東西攔到都煩!!!

 我只想給大家一句話,包括那個藝人: 不知道沒關係,碰上了,尊重、相信別人的專業就是了,別自做聰明在那邊槓。那個藝人曾經紅過,唱片CD都賣得很好,音樂是他的專長,但不代表你可以挑戰飛安,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不是你的專長,也不是你常常坐飛機,就會變成是你的專長,就好像我們天天、經常也都在聽音樂啊,但我不會去批評你的音樂,我只會感覺好聽或不好聽,喜歡或不喜歡。有本事,你來機場,天天來,看個8小時,天天來看那些千百萬件的行李吧!!攔髮膠?! 哼,不是只有你們,我們天天都在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