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被排到荷航 KL878 航班,台北經曼谷往阿姆斯特丹的登機門工作。真的覺得很奇怪,已經連續三天了,荷航都是我在負責,連稍晚的 CI065 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 也一樣連續三天。啊,是怎樣!排班的是在偷懶嗎?

 今天的荷航還好一切順利,入境一下完客就趕快逼桃勤打掃要快一點,盯荷航空服員飯吃快一點。今天班機又是客滿,一定要趕快完成準時登機才不會延誤。

 登機還算順利,但途中冒出了一個 CASE....

 有一位台灣籍的婦女上了飛機後,又走出來到空橋外面,跟登機門的職員強烈抱怨。身為督導員的我,就只好趕快過去了解倒底發生了什麼事?結果那婦女抱怨說:"為什麼將她的位子排在和尚的旁邊?"

 哇~這事可非同小可!劃位人員一定不知道泰國和尚不可以與女性並坐以避免身體碰觸,所以才會這樣!我立即回報荷航機場代表,但荷航代表卻表示無可奈何,今天班機全滿,根本沒位子可以幫她換位,故只能這樣子了。

 不行不行,我知道這種事很大條,一定要擺平。我帶著那婦女回飛機上看,原來她們的位子被這樣排(紅色座位是三位和尚的座位):

24A//24B//24C
25A//25B//25C
 
 25C即是那位婦女的位子。

 應該是班機客滿,所以稍晚到的客人就會坐得2266的關係。況且,誰能從訂位名字看得出誰是和尚啊?!航空公司接受旅客訂位,可不會過問旅客的職業身份的呀!

 一上飛機,有二個人也站在走道上不敢坐下,一位是坐24B的和尚,另一位是坐24C的泰國女生!這其實很好擺平,就叫那位25C的台灣婦女,跟24B的和尚對調座位就可以了。和尚當然願意改坐25 C,但問題是這位台籍婦女不願意坐24B,因為是夾中間位子,而且她一直在唸唸唸,唸得我的頭都痛了。

 不好意思,我就只好請求坐24C的走道位的泰國女生,換到夾中間的24B,讓出24C的位子給這位台籍婦女。泰國女生馬上就同意了,總算得救了!

 我實在覺得今天真正被欺負的是這個泰國女生,她一定是知道這種窘境,所以為了和尚們,她樂意配合,我覺得也算是一種 "行善"。而這位台籍婦女我就不想說了,她確實是不能坐和尚旁邊,但她一直在抱怨唸唸唸是不是反應太過度了,而且她也明知這種情況但跟泰國女生不同的是,她不肯配合,一直在怪罪別人,而且還要硬拗那個泰國人讓位給她她才肯坐,這算是台灣人欺負泰國人嗎?而且她一句謝謝都沒講。雖然是航空公司人員劃位疏失在先,但我們也儘力補救了,得饒人處且饒人,我覺得那台灣婦女實在不需要這樣。

 總之,這一堆哇啦哇啦總算過了,一下要跟這個婦女就中文,回頭要跟和尚和泰國女生講泰文,然後還得應付荷航空服員的英文,我頭都痛死了。還好,總然沒有得到那位台灣婦女的一聲"謝謝"(她也沒對泰國女生謝謝),但至少得到了荷航空服員的一句 " Thanks for Your Help!", 啾感心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