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台中上課,因應高鐵3月15日起減班,個人習慣搭的那一班高鐵被減掉了,所以必須調整往台中的計劃路線:延後28分鐘搭下一班到台中,1203到台中不搭免費接駁車改搭1213的台鐵到台中火車站,反而會比較早到。高鐵剛好降價,本人常走的時刻剛好都適用橘色65折優惠,這麼一來,高鐵的桃園-台中來回只會花我700元,比起以前900多元又省了200多元。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今天到高鐵車站居然滿! 對號座全滿到下午。按自動售票機按不到,只有摸摸鼻子自認倒霉搭自由座,自由座要500元比較貴呢! 結果下到月台覺得不妙,我沒看過這麼多人在等車。結果,上了車連自由座都沒位子,居然第一次坐高鐵坐到站票!!好幾個人都站著,我想到台中還好只有30多分鐘,就算了。


我站在出入口附近,其實有另一種感受。不知為什麼,以前搭高鐵只覺得很省時,從不覺得有多快。但這次站在車廂中間的門邊,卻比較能感覺到高鐵超高速飇車的速度感,這種速度讓我的心裡隱隱有種怕的感覺。我想是因為車廂裡比較安靜的關係吧,所以沒感覺;一站到車廂中間,那種鐵軌喀喀的聲音加上高速的引擎聲,還蠻有高速的FU。但我心裡也開始覺得不太公平。為什麼對號座才350元,我卻得花500元還得站著呢!?


下午回程時,車站內有廣播說1800以前的對號座全部售完,要搭只能搭自由座。但我還好不急,多等二班車就買到1800之後的65折了,真的應驗 "時間就是金錢" 的道理。但其實這班也快滿了因為我居然坐到第8車廂。


由此看來,高鐵減班確實應該有奏效,因為客人都集中了,(自由座的倒霉鬼也變多了,原本便宜的500元現在變成了昂貴的500元凱子),以後不能隨到隨買,最好事先訂了。有看到高鐵訊息說清明連假不賣自由座,只賣對號座喲,但是**雙色優惠繼續有效**,也就是說,清明期間仍有較便宜的85折跟65折可買,較貴的自由座不賣嗎?? 真是笨,乾脆取消對號座,全部自由座不是更賺?? 而且還不限車次,旅客可以拼命隨便擠,沒位子就站著,把一輛高鐵列車拼命塞到爆呀~ 豈不賺更多? 如果全車對號座但維持雙色,就等於連假期間再降價,收入不就更低反而不能趁機撈一票了,奇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