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周一颱的情況,真的是前所未見。這一次比上次倒霉,因為排好的班表剛好全程參與,所謂全程是多久?答案是整整24小時。不能說是不眠不休啦,因為我還是有偷睡2小時。
 這一次,颱風特別強,班機特別亂,整個要叫人心臟病發。這一次居然還有「塔台撤離」這回事?又是一個破天荒!塔台撤離是因為塔台被認為是危樓,在這次強風吹襲之下有「垮台」的疑慮。話是沒錯,個人身家性命安全是最重要,但我們的飛機卻因此被放鴿子。在下午本公司班機最密集的時候,紐約/東京/琉球/名古屋/福岡/廣島已登機完畢準備起飛,因為塔台撤離,只好把這些班機的旅客全請下機,班機延遲到次日凌晨;最倒霉的是香港,那班飛機已經在跑道頭待命起飛了,因為塔台撤離,這架飛機在跑道頭當場被放鴿子,只好摸摸鼻子滑回到登機空橋,下客,然後班機取消。洛杉磯班機正在登機中,突然中止登機,下客。嗯~我想想,因應這個狀況,丟掉了2000份餐點有吧?!全部重做。
 布里斯本去改降琉球,東京返台飛到一半回東京,曼谷/檳城/清邁/吉隆坡返台改降香港,香港返台班機通通不回來,實在很難去找到旅客倒底在哪。
 頒獎囉!這次的颱風,最幸運獎的得主是:雪梨。本班機起飛時間正好是颱風眼經過,機場突然風平浪靜,所以完全正常起飛無延誤。最倒霉獎:香港。因為它在跑道頭被放鴿子。
 來個最嘔獎吧:東京。這不是指班機,而是旅客。話說這班機有一位本公司高卡別旅客在劃位時,劃位時臨時要求在訂位時並未要求的水果餐!!我接到電話差點沒暈倒。人家颱風天大亂,空廚同仁也很忙,這位旅客居然要求水果餐?外面風強雨大到哪兒去生水果?有水果餐的話,叫空廚同仁冒著生命危險跑一趟機場,就只為了臨時送這一份水果餐?!航空公司的各種特別餐,基本上是為了旅客特殊體質或病理需求、宗教需求才供應,並不是為了旅客的個人喜好,而這位旅客擺明了只為了個人喜好。因為他事先訂位時未告知,我才不相信他當天颱風來卻突然生了病,而且是吃到水果以外的東西就會發作的病!而且這種天氣要空廚同仁跑一趟真的太過份,我當場嚴詞拒絕這個不長眼的「高卡別」旅客!有錢人就是不知民間疾苦,台灣的社會真的是病了。
 歷經這次颱風,比上一次辛樂克累許多。昨天下午上班,今天在同一時間下班,回到家只是昏睡。睡醒吃晚飯看新聞,新聞說,又有一個颱風即將在關島附近形成。我差點沒把茶噴出來!
 我恨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