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四、五點,民宿的隔壁就在放音樂了,和尚們也都要出來拖缽了。但今天不太一樣,有音樂、有廣播,而且人講話的聲音也多,原來是隔壁今天嫁女兒啦~!正準備要宴客,進行婚禮儀式了。當然,就湊一腳過去看看。

 

在清堪巧遇泰式婚禮

    據民宿的女主人告訴我,後面列隊中手中拿拖盤,是一些食物、水果等等,而植物是甘蔗跟香蕉,是要到新娘家接新娘,代表新娘出嫁後,生活會富足,不愁吃穿。當然,新郎是誰,很明顯的不用指明吧!?新郎前面那兩位,當然就是新郎的父母囉~!

    因為新娘家都是人,而且她沒有出來,所以不方便,因此沒拍到新娘本人的照片。

IMG_1633 IMG_1634  

 

    看過泰國嫁娶,吃個早餐,騎腳踏車到附近繞繞。看了一處金盞菊花園。

    花園  

IMG_1635 IMG_1636  

   中午,不知道哪裡來的熱血,突然想騎著腳踏車,沿 2195 公路逛過去,到另一處泰、寮邊界。民宿老闆可是睜大眼睛嚇壞啦~,說:「很遠吶,20幾公里,來回就50公里了喲~!要騎摩拖車啦,而且那是山路。」,但清堪這裡沒有出租摩拖車的店呀,只有出租腳踏車的,而且反正今天沒啥事做,想說就慢慢騎慢慢逛。老闆娘很好心地畫了地圖給我看(雖然反正就這麼一條路,但至少知道一下距離),還給我她們的手機號碼哩(求救用?)!

   先說明一下吧,2195 公路是從清堪起頭,往西邊沿著湄公河(上游)走,也可以接到寮國往琅珀拉邦。會抵達湄公河 (Mae Nam Khong/แม่น้ำโขง) 跟橫河 (Mae Nam Hoeng/แม่น้ำเหือง) 的匯流處,同時也是泰、寮邊界。湄公河在泰北清孔 (Chiangkhong/เชียงของ) 附近,轉而流入寮國境內,不再是泰、寮界河。一直到了這裡與橫河匯流處,才再次又成為泰、寮界河。在匯流之前,泰、寮邊界為橫河。聽說就在這片三角地帶,有個大佛 (Prayai/พระใหญ่)。而這條路的樂趣,可能就是沿路欣賞湄公河,以及河對岸的寮國。

 

   在 2195 公路 3 公里的地方,有個不錯的觀景點。中間的沙洲,歸屬寮國。

    2195 公路 3 公里處

2195 公路 3 公里處 

約 6 公里處,來到了黎河 (Mae Nam Loei/แม่น้ำเลย) 在此注入湄公河。

黎河 黎河  

 

約在 10 公里處,湄公河有個大轉彎。

2195 公路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寂寞公路,道路上上下下,路況也不好,很多坑洞,沙石飛揚,好熱喲~!

2195 公路

2195 公路

2195 公路 

 

    山中有個迷你學校,約在 18 公里處,快到大佛了。今天星期日,所以這個學校沒有人。逛了一下,這學校有八個班級,從幼一、幼二,小一一直到小六,每個年級各一班而已。

2195 公路約 18 公里處  

山中小學  

 

前面右轉就往大佛囉!

快到大佛了  

 

往大佛的山路,超陡。只好放棄騎車,把腳踏車丟在路邊,走路上去。

往大佛的山路  

 

大佛到了

2195公路

 

由大佛往下看湄公河。河的兩岸都是寮國,左邊是沙耶武里省,是 1904 年由暹羅國讓予法國(當時寮國是法國的殖民地),而右邊是寮國的永珍省。沙耶武里是寮國唯一位於湄公河西側的省份。橫河就在山腳下,從這裡看不到。2195 公路,在這邊就改成沿著橫河走。

2195公路  

 

     這是個很累很累的旅程,我一定是瘋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可怕。哈哈!由清堪到這裡,由於大多是上坡路段,又到處拍照,碰到太陡的坡就下車用牽車的走,所以花了三小時才到;但回程就輕鬆,2 小時就回到清堪古街了。

狼狽  

       回到民宿,下午五點半,坐在門口的民宿女主人,看到還趕快通知他先生:「欸~他們回來了,他們回來了!」,真是窩心。還問說要不要按摩一下?還走得動嗎?要不要幫我們買吃的東西回來,這樣我們就不用再走了?呵呵!真是不好意思。至於男主人,不停地對我們豎起雙手的大拇指稱讚:「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