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堪的晚上真是冷,跟台灣一樣,手機顯示只有 18度呢!電扇都不用開。早上起床,騎民宿的腳踏車出去逛逛。清堪只有兩條主要道路,古街是 Chaikong Road (ถนนชายโขง);府道叫 Srichiang Kan Road (ถนนศรีเชียงคาน)。府道以 201 號通往直轄市黎縣 (Loei/เลย)的府道為界,右往農開 (Nongkai/หนองคาย) 方向為編號 211,而左往黎縣其它縣鎮則為 2195 道路,而且可通往寮國琅珀拉邦。

 

往琅珀拉邦 (Luang Phrabang/หลวงพระบาง)。這個路口,就是 201/211/2095 三條路的路口。

此路通往寮國琅珀拉邦  

 

      清堪本身並不大,從 Srichiang Kan 路 0 巷,一直到21巷為止,全長約 2 公里而已。

 

      清堪小城的大批發 Tesco Lotus.

清堪的 Tesco Lotus

 

       這裡連 7-11 都別具特色。

清堪的 7-11

 

       กสิกร/Kasikorn 銀行。

泰國 KASIKORN 銀行

 

以下是湄公河的景色。對岸為寮國。 

湄公河(清堪段)

湄公河(清堪段)

湄公河(清堪段)

 

      寮國的房子看起來都極其簡陋。

湄公河(清堪段)

 

湄公河(清堪段)人行步道

 

湄公河(清堪段)人行步道

 

湄公河(清堪段)

 

湄公河(清堪段)人行步道

 

      我發現一個大開眼界的事。其實清堪跟對岸寮國有很頻繁的往來。搭個船到對岸就到了。由寮國來的人民,會從碼頭上來,經過下方照片那一排盆栽的地方。那裡其實圍著鐵絲網,上岸的人民是無法亂跑的。

湄公河(清堪段)

 

      圍起來的的鐵絲網,是通往這裡--移民通關處!也就是這是一個簡單的入出境通關設施。

湄公河(清堪段)

 

      入出境移民局。

清堪移民局

清堪海關大樓

 

      讓我不由心生感慨。鐵絲網就是國界,我在泰國、你在鐵絲網那邊,還沒通關就是尚未真正入境泰國。一條鐵絲網,相隔卻如此遙遠!(寮國人由於仍是共產主義的國家,生活尚十分落後,但他們也可以看泰國娛樂電視,語言也相近,泰幣也通用。)

 

      清堪街道一景。(別誤會中間那輛銀色轎車怎麼停得那麼外面,擋在路中間,其實拍照當時正在倒車出來。)

清堪

 

湄公河(清堪段)  

 

      湄公河的日落,美不勝收!

湄公河的日落 湄公河的日落 湄公河的日落 湄公河的日落 湄公河的日落 湄公河的日落 湄公河的日落

  

清堪夜市

清堪夜市

清堪夜市

 

清堪木屋

 

 

夜晚的湄公河,及河邊餐廳。

夜晚的湄公河步道

清堪夜市

 

這太妙了

1. 右轉到 ภูเรือ (Phu Roe) ,毛毛蟲速度需一千萬秒

2. 左走往農開 (Nongkai/หนองคาย) 烏龜 1300 小時。

3. 左下往寮國,游泳 30 分鐘。

清堪夜市

 

4. 左上往曼谷,LTS (猜想是 LOW TRANSPORT SYSTEM,開曼谷捷運 BTS 的玩笑),200年。

清堪夜市

 

清堪夜市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