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早,拜縣的氣候溫差蠻大的,雖然我的房間沒有冷氣,只有吊扇,但昨夜睡覺會很涼哩!早上也涼,得穿長袖。這家 Baan Bai Village 的早餐真是我看過最陽春的,只有吐司加果醬,沒有別的主餐了。其它有水果三種:鳳梨、木瓜、西瓜。飲料三種:咖啡、紅茶、白開水。頂多可請他們煎荷包蛋。
 


白天的拜縣,安靜了,有鄉村氣息了,喜歡!吃完早餐四處走走。其實週末,除了外國人一大堆之外,還有一些泰國人情侶也會來玩,所以,摩拖車幾乎是租不到了,那個有名的 aYa 租車,永遠都掛著 "No Moterbike" 的告示,甚至還有其它店家掛著 "Please! Don't ask moterbike" ,所以我臨時加入一個半日遊的行程,一小時後出發。
三百銖,不包午餐。
 
 

除了我之外,另外還有五個人:三個女生來自廣州,還有一對情侶來自北京。這麼巧,同行都講中文,所以那個司機可樂得呢,讓我坐他旁邊,幫他當起翻譯。我們玩得很慢,每一點他都讓我們慢慢玩一小時左右,所以行程其實沒走完,兩個地方沒去,但因為不趕,可以慢慢拍照、慢慢看,所以行程未完大家其實不以為意。

首先是看瀑布,น้ำตกหมอแปง/Mo Paeng Waterfall。沒有很高,但也很美很舒暢,看一下照片中人物的大小,各位大概可以知道瀑布的高度。


 
 然後去「雲南村」(หมู่บ้านสันติชล/Sandichol Village),我發現名字 Sandichol 根本就是中文「山地村」的發音嘛!這裡有很寬闊的高山景色,但天氣卻很熱。中餐在這解決,粿條加綜合炒青菜及茶一壺,才 120銖,便宜。除了餐廳,其它有好幾家茶葉店。看來好像沒什麼的地方,大家卻慢慢看很久。這裡,說中文可以通,還貼著中文的春聯,餐廳播中文歌曲。有個像戰時城堡的建築,可以登高遠眺,好像將軍在城門觀察來犯敵軍一樣的感覺。但我注意到,所有房子都是以木頭為骨幹,裹上泥土堆砌出牆壁的,以稻草做屋頂。覺得這些孤軍後裔,真的很可憐,很克難,我有點捨不得離開了哩。問了一下司機,這些人真的住在這裡,並不是什麼傍晚會關門下班回家去噢!

180度全景
 


好想坐這個人工「摩天輪」噢!

 
第三站去知名的 Coffee in Love。果然漂亮,除了高山山谷景色、好喝的咖啡,後面還有草莓園。來觀光的人不少,但還好還是有空一點的位子,可以獨自清靜清靜,還不至於擁擠,還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照。但這裡其實除了咖啡店,也沒別的醒目地標,但來了一定不會找不到。這家店在 1095 公路的 95公里處,很好記,從拜縣出發的話要往南(清邁方向)走。

下一站是草莓農場,但不能摘草莓,只能買草莓喝草莓汁。沒想到拜縣的天氣居然可以種草莓。

再來是「二次世界大戰紀念橋」(สะพานสงครามโลกครั้งที่ 2 或稱為 สะพาน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有點像北碧府的「桂河大橋」,只是沒有鐵軌,橫跨拜河之上。二次世界大戰當時造這座橋,其實也是日本人逼當地村民造出來的。日本人為了攻擊緬甸(當時為英國殖民地),從清邁造公路往西到拜縣,但是被拜河阻擋;另一頭,則由湄宏順往東造路,兩方在拜縣會合。日本人戰敗離開後,橋曾被沖毀。居民因此感到不便,於是重建這座橋以方便通行。這橋也在 1095 公路往清邁方向。COFFEE IN LOVE 繼續往南走就會抵達。
 
 
最後是美因寺 (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แม่เย็น/Mae Yen Temple)。根據美因寺裡面提供的資訊,這是拜縣的第一座寺廟,相信有一百多年了,只是確切年份、建造者、建造目的均已不可考。這裡是很好的觀景點,可以遠眺拜縣整個的市區,甚至雲南村、Coffee in Love 都看得到。
 

行程下午三點結束,大家熱又累,就回飯店睡大覺啦。晚上就夜市 again!
 
 
現在拜縣沒那麼令我討厭了。當然,機車還是被死老外租去趴趴走了。所以我沒得租,只好又報名次日的行程了,04:00〜18:00 喔!才600銖,會(回)去湄宏順,去我沒去的邦武湖日出 (ปางอุ๋ง/Pang Oung)、爬捨瀑布 (น้ำตกผาเสื่อ/Pha Suea Waterfall)、魚窟 (ถ้ำปลา/Tham Bla)、長頸族 (กะเหรี่ยงคอยาว/The long necks 或稱 The Karens)、KMT 村(就是國民黨村啦,泰緬邊界孤軍村,現泰文名叫 บ้านรักไทย/Baan Rak Thai 愛泰村)。還蠻期待的。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