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這次去泰國東北部的烏汶過潑水節,蠻好玩,自己還覺得有點靡爛,哈哈!居然天天都在喝酒。不過,那是因為過新年嘛!他們鄉下人也很熱情招待我們,我啊!其實是擋不住他們的敬酒。
說到烏汶,泰文地名是(Ubon Ratchathani) ,是泰國東北部徧南的一個府,地域蠻廣是泰國76府中的第5大府,右邊是寮國南部,往下就是柬埔寨。在曼谷東北東方500公里,人口根據維基百科是169萬,排全泰國第4。這次是跟一個有住過烏汶的朋友一起去的,他要去玩我就當個小跟班,而且他在那邊有朋友也比較方便,可以住他朋友家。
第一天搭機到曼谷,中午抵達,但是要立刻在素汪那布國際機場轉往烏汶是接不上的,因此只能到國內線廊曼機場轉(即原來的舊國際機場)。這兩個機場中間有公車554跟555可直達,票價45元,車程需時1小時。我搭的是18:30起飛的大鳥航空NOK AIR(泰國航空的子公司,屬低價航空)的DD9318班機。

我朋友其實早我4天出發,所以我到烏汶後,他就跟他朋友一起來接我。這個機場其實很小,只有兩個空橋,一條跑道,班機不多,一天才3到4班班機。我搭的這班飛機是最後一班,所以班機降落後,班機居然就是煞車後,在同一條跑道原地360度回轉,再滑到停機坪,哇!我在機場工作那麼多年搭過那麼多次飛機還沒看過這種事。而且反正機場沒別的飛機,就好像飛機在停機坪隨便一停就下客了,也不必停到某一定點。
  很幸運的是,在當地新開了一個很不錯的新PUB,為了衝人氣,請來了泰國響噹噹的歌星 บี้ สุกฤษฏิ์ วิเศษแก้ว (B Sukrit Wisetkaew) 來開一場 Mini Concert。謝謝朋友的泰國朋友的男朋友事先幫我們佔到一個舞台前的好位子,超讚的!開場就是最紅的暢銷歌 จังหวะหัวใจ (Jangwa Huajai 心跳,你可以說這首歌是世界名曲少女的祈禱的電音版),當場就炒熱了場子。還好有帶相機去,讓我可以錄影回來台給各位看。

鄉下的潑水節真的比曼谷瘋狂,全市都在潑,你可以看到他們全城同歡的景像。潑水是幸運的福氣加持,所以沒有人會生氣,即使不認識都可以互相在對方臉上狂抹粉,大街上可以大方站到路中間攔車,對方也會停下來任你擺佈,造成後面塞車都沒關係,他們都會等。不分男女,還可以玩親親遊戲(當然僅止親臉頰,而且只是輕輕一下),哈哈!喜歡哪個帥哥美女,就儘管去潑他/她吧!

  我的朋友的泰國朋友,他媽媽在烏汶市場賣東西,所以我們是到他們市場去潑。年輕人就在路邊玩潑水,老一輩不想潑了就在後面張羅吃的喝的讓潑累的人可以來吃,反正那是市場,都是自己賣的東西,所以就吃免費。呵!但那個東北的涼拌青木瓜絲實在口味好重好辣,我被徹底打敗了。除了涼拌青木瓜絲,還有肉丸子跟水果,啤酒,涼拌冬粉,烤肉,汽水等等。有一位媽媽,會跟我拼酒欸,HO!一直要我Mod Kaew (泰文:乾杯之意),我被她一個人灌了9大杯,誰受得了啊!不過有點好玩的是,其實他們泰國人之間有的也是互相不認識,是看這裡好玩就一起來這裡玩了,大家也都很大方。這種事噢!就算是在台灣有不會有了吧!

==>很可惜,那天我的相機突然沒電,所以一張照片都沒。只能叫朋友過幾天把他那邊照的傳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