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華富里古蹟遊,又是一日行腳的行程。以下各古蹟名稱,皆是自己音譯,非官方正式中文名稱噢。

   華富里的古城門及城牆:勝利門 (ประตูชัย Pratu Chai)

華富里舊城門 ประตูชัย

華富里舊城牆  

 

    首先,我來到「石梯寺」 วัดบันไดหิน (Wat Bandai Hin),就在火車站左側。我首先注意到窗戶,都是蓮花形,跟別的地方不一樣!後來得知,這種造型的窗戶,是那萊王時期的藝術特色。後面幾個古蹟,也都是蓮花形的窗戶。

วัดบันไดหิน 說明  

วัดบันไดหิน 2

วัดบันไดหิน 3

วัดบันไดหิน 佛塔

วัดบันไดหิน 蓮花型窗戶      

    接著是今日重點之一,火車站前的古蹟: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Wat Phra Si Rattana Mahathat Lop Buri),這個古蹟,居然和彭世洛的成功廟同名!這需要入場費 150 泰銖(外國人)。其實我也不是貪小便宜的人,雖常被誤認,但我還是很老實地去買票。售票人無聊地坐在那邊(因為當時還沒有遊客來)我說要買票,還拿出 200 銖,結果售票員還很奇異地盯著我看,我就說明說我其實是外國人,應該要 150 銖。結果,他摸摸口袋,說他沒有錢可以找給我,於是,他說:「就給你免費吧~請吧!」,我~我~我⋯⋯就免費了。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說明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園區圖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1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3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4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5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6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9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12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17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18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21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23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24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25 蓮花拱門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左前

วัดพระศรีรัตนมหาธาตุ ลพบุรี 正面  

 

    第三個古蹟,在火車站後方:「那空果薩寺」วัดนครโกษา (Wat Nakhon Kosa) 

วัดนครโกษา 說明   

วัดนครโกษา 1

วัดนครโกษา 2

วัดนครโกษา 6

วัดนครโกษา 正面  

    「普甘院」ศาลพระกาฬ (San Phra Kan),這裡很多猴子,還有個「猴子區!小心」的警告牌。 

小心!猴子區

ศาลพระกาล 說明  

ศาลพระกาล 1

ศาลพระกาล 內部那萊王立像

ศาลพระกาล 正面

ศาลพระกาล 猴視眈眈  

     「三佛塔」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Phra Prang Sam Yot),華富里最有名的古蹟,三座連成一體的高棉式佛塔。正如前面所說,華富里原本附屬於高棉,是故受到高棉藝術的影嚮,三佛塔是可以進去裡面的。進入這裡也是要付費買門票,但今天沒人管,所以我又免費了。注意!這裡猴子超多!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說明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右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右前

正面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正面

後面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後方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內部 1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內部 2

พระปรางค์สามยอด 內部 4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Prang Khaek)

      約建於西元 10 世紀初,是婆羅門印度教的宗教聖地,有三個高棉式佛塔。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說明  

穿傳統服飾參加慶典的人們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1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2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5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6

ปรางค์แขก 7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