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包又要增班了,由108班增加到270班,恐怖喔。公司只飛大陸六個點,六個點不論大點小點,一律是747大飛機,用一個字"滿"來形容訂位,實在不符事實。因為其實是超滿、爆滿、G8滿!滿到令人想逃,明天的上海線還居然頭一遭早晚各飛一班,是怎樣!代理的陸籍航空公司,他們的航點也是5花8門,雖然都是用中型飛機,但也亂滿的,昨天還看到某陸航的上海線訂位居然 "訂位率" 是113% !! (這超賣得太過份了吧!)
 不是我想偷懶,實在真的是忙到頂點。我一向很難告訴各位,我倒底是負責什麼工作,但總歸一句話,我們單位就像是公司在機場的腦跟眼,Pre-check,Pre-arrange 再兼 worldwide help desk。每天都有看不完的飛機,頭都痛眼也花,陸包還要加兩倍啊?!那我們豈不是要崩盤啦?!督導這兩天已經在跳腳了,我們的DUTY PATTERN要全部重新分配,聽說經理講我們單位要多少人就補!問題是補人是沒辦法快速解決問題的,因為訓練新人要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才可以動作快又靈活(而且前提要該位新人本來就很靈光),遠水根本救不了近火。到了暑假7月,我看挫咧等好了!
 我認為~香港已經不可能再回到從前的光景了,國泰跟港龍已經確定18000員工得休假無薪假! (去休吧~ 誰叫你們從前對我們那麼跩, 這點我很爽)。我是覺得公司就別撐了,香港線~ 該大幅減班了~ 反正不像從前那麼滿了。現在除了香港人會搭之外,就是擠不上陸包,所以只好從香港轉機的乘客而已

==================================

航點增班大熱門 成都、武漢上榜
【張佩芬/台北報導】
  
兩岸客運航班大增1.5倍,各航空公司都準備增開新航點,中華航 空公司高階主管表示,公司除了會在現有航點增班,優先考慮加開成都、重慶與武漢,復興航空則表示成都、武漢、北京、哈爾濱、鄭州、長沙都在研究之列。   
 華航高階指出,公司選的三個新航點,都是商務客人多、貨載多的航點,有利公司提高獲利,另現有航點增班也是非常重要的營運策略,可惜上海給的航班太少,不過可以在鄰近的杭州航點上做努力,杭州雖然成為定期航點後僅允許兩家飛行,華航因為擁有大型飛機,能夠服務的範圍也大,相信可以取得杭州航點。   
 復興航空董事陳哲雄則表示,未來除了上海航點允許四家飛行,其餘航點都僅允許兩家飛行,因此未來航點的規劃並沒有太大的自由度,公司目前航班以飛松山為主,松山沒有列入定期航點,公司將會研究是否透過租機方式讓部分航班以較大型客機來飛桃園,這樣才能增加載客量,並讓機腹可以載貨。

兩岸航線限制多 5月4日航權分配 有得爭

【張佩芬/台北報導】   
 第三次江陳會雖然在兩岸客運航班上增了2.5倍,達到每週270班,不過大陸有6個航點做了航班限制,上海限飛28班,僅較目前增了8班,另27個航點當中,除了上海允許我方4家飛,其餘航點都僅允許2家飛,交通部民航局預定5月4日召開的航權分配會議,預料每家分配的班次多寡,以及上海、杭州、成都三個航點都將是爭奪的重點。   
 航空業者指出,上海是兩岸航線最熱門的航點,對岸同意允許雙方各4家飛,雖然中華航空與華信航空、長榮航空與立榮航空是同一集團,但是會分開參與航權分配,加上復興與未來可能復飛的遠東航東,還是不夠分。   
 目前華航、長榮、復興都有飛杭州,因為商務客、觀光客客源充足,進出口貨源也夠,將是3家航空公司必爭的航點。成都是大陸西部最被看好的航點,長榮與華航都已經準備5月開始飛成都包機,與四川航空淵源很深的復興也表明要飛成都,這個航點的特性和杭州一樣,預料也將引發爭奪。   
 大陸這次開放的27個航點當中,有班次限制的除了上海外,還包括北京及深圳雙方每週各10班,廣州、昆明及成都雙方每週各14班。業者指出,北京、昆明與成都確實是高流量的機場,廣州、深圳機場流量並不高,尤其是廣州機場空餘時間帶還很多,會被限班顯然是為了減少對香港與澳門的衝擊。   
 前華信航空與遠東航空董事長,現任華航董事樂大信指出,兩岸空運協議因為訂的是班次而非座位數,對於飛機機型小的航空公司較不利,因為如果從國家整體利益與旅客需求考量,熱門航點使用的飛機越大越好,因此像復興與遠東想爭取熱門航點會比較吃虧。   
 昨日還在大陸參訪的民航局長李龍文被問到航權問題,笑說他不想回台灣了,他指出,華信、立榮一樣有參與上海航權分配的權利,每家公司有取有捨,民航局會公平分配,熱門航點考慮機為需求,自然是會優先考慮讓大型機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