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在六月份大減班之後,長榮航空也受不了高油價的壓力,決定停飛不賺錢的航線。歐美航線首當其衝,暑假過後預估要減飛八十班。九月過後歐美航線打頭陣先減班,紐澳航線也不保,預計會少掉八十個班次,因為賺錢不夠買油錢。能不能翻轉長榮不敢想,認為今年恐怕會虧損一百億,就算凱蒂貓專機這隻招財貓,每年招來九千萬,也不夠補。而華航早在六月就先投降,客運砍掉一百班,貨運一砍五十班,九月一號開始西雅圖航線就BYEBYE,都被油價拖累,兩大航空龍頭也難振翅高飛。(記者黃敏惠、連源濱、甯德錦報導)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說,為了減少虧損,長榮將停飛部分長程航班。

聶國維表示,九月,夏天的旺季過後,他們將調整部分長程航班。初步計畫,長榮飛荷蘭阿姆斯特丹、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西蘭奧克蘭和澳洲布里斯班的航班會受到影響。不過,他不願意說有幾個航班會取消。長榮去年停飛了到巴黎的航班,今年又停飛了到孟買的航班。

長榮董事長張榮發預估,由於油價上漲,今年的虧損將高達一百億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