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航薪水再跳票 股東拒伸援

【黃如萍、林倖妃/台北報導】
  「請放棄急救給我們安樂死」、「難道都沒有人可以治他們嗎?」昨日應發放的遠東航空公司員工五月分薪資又跳票了,之前已被積欠零點九個月薪資的遠航員工,憤怒的在工會網站上留言,交通部民航局長張國政表示,如果下周一遠航股東們無法確定出錢來投資,民航局將祭出行政處分,收回遠航的航權,讓即使未來想投資遠航公司的人,也只剩下空殼公司。
  張國政昨日上午邀集遠航大股東們商討未來方向,只有國華人壽、中華開發、中華航空,以及遠東集團的裕民航運及裕利投資等五家派代表參加,大股東們都表示支持遠航繼續維持營運,但卻以遠航公司負債超過一百億元為由於,沒有人願意承諾拿錢出來投資。



***爛攤子如何收尾 遠航大股東裕民 希望華航接手

【張佩芬/台北報導】
  民航局長張國政昨(23)日邀集遠東航空公司大股東協商遠航存續問題,包括裕民航運、裕鼎投資、國華人壽、中華航空、中華開發等派員與會,五家公司的代表都表示希望遠航能繼續經營,最大股東裕民希望華航能接下遠航經營權,華航高層表示,公司在技術與經營團隊上都可提供支援,至於較大金額的投資,華航目前是沒有餘力,如果政府有政策性要求,公司會配合處理。
  張國政指出,昨日中午的協調會,民航局有向遠航大股東說明,遠航目前沒有營業收入,也發不出薪資,時間拖久了對遠航不利,如果拖到1個月後重整案獲核准,完成作業還需要再花1個月,一些航權一旦分出去就收不回來了,屆時遠航即使要復航也不見得有航線可飛。
由於裕民無意拿下遠航經營權,並希望由華航拿下經營權,華航方面表示,要公司提供人力、技術沒有問題,如果要公司以提供最多資金來拿下遠航經營權,華航目前因為高油價問題處於虧損狀態,而且已經擁有與遠航同性質的華信航空在經營近洋線,華航是沒有多餘資金來投資遠航,除非政府有政策性指示。
***澎湖機票難求 華信搶飛

【陳可文/澎湖報導】
  遠東航空全面停飛,離島澎湖縣對外空中交通又斷了一線生機,正值澎湖夏天旅遊旺季,機票一位難求的困境雪上加霜,陷入新瓶頸;華信航空積極卡位,爭取澎湖馬公高雄、馬公台北新航線。
目前澎湖對外航空交通,馬公往返台北、馬公往返高雄2航線只剩下立榮、復興2公司營運,華信航空只飛航馬公往返台中航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