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3月5日上映, GTH 電影公司出品的泰國電影,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一部,浪漫、溫馨的小品電影。泰文原名 ความจำสั้น แต่รักฉันยาว,其實是「記憶力短,但我的愛長久」。雖然沒有很爆炸性的劇情,但細水長流的感情,就默默地流入觀眾的心中,而最後卻這麼地感動人心。

 


 

 

主要演員:

เป้ อารักษ์ อมรศุภศิริ Pae Arak Amonsuphasiri,飾演 เก่ง (Keng,耿),是位獸醫。高三時,就愛上了菲,但沒想到,她後來嫁給了好友歐姆。

ญารินดา บุนนาค Yarinda Bunnag,飾演 ฝ้าย (Fai,菲),園藝工作。是耿暗戀的對象,歐姆的前妻。

เจมส์ อเล็กซานเดอร์ แม็คกี้ James Alexander Mackie,飾演 โอม (Ohm,歐姆)。是耿的好友,菲的前夫。

กฤษณ เศรษฐธำรงค์ Krissana Sreadthatamrong,飾演 จำรัส (Jamrat,詹布拉),是個果農,喜歡松比姆。

ศันสนีย์ วัฒนานุกูล Sansanee Watananukul,飾演 สมพิศ (Sompit,松比姆),是個主婦,喜歡詹布拉。


 

8 年前,高中生耿請歐姆幫忙,合作錄了一首歌,想要獻給暗戀的女生,卻連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當時,歐姆也追到了一個女生,七年後,與那個女生結婚,後來,因為歐姆花心,一年後就離婚了。

兩人其實喜歡的女生,其實是同一個人,叫做菲。

菲深愛著歐姆,是她的初戀,懷抱著完美的愛情夢想的她,雖然嫁給了初戀,卻只維時一年就結束,這對她有重大的打擊,但是歐姆、菲仍然互有聯繫,有難題會互相求救。

 

因為歐姆與耿在高中同學會後的酒駕事件,由菲出面保釋他們兩人出獄,三人又重逢。而因為返家途中,愛狗的菲臨時救起了一隻路邊受傷的狗,並交由耿診治,於是兩人才真正的開始互相認識彼此。

另一方面,因為歐姆與耿酒駕,另外還被處罰以勞動服務40小時。耿,因此便去幫忙教電腦課,課堂裡的學生清一色都是老人,學習只是為了能有社交活動的機會、消磨時間而已。因為這個機會,耿認識了詹布拉爺爺跟松比姆奶奶,兩人都是老年喪偶。詹布拉爺爺是泰國南部春蓬府的果農,喜歡松比姆奶奶,每週開六小時的車子到曼谷上電腦課,其實只是為了能見到松比姆奶奶。

 

劇情便圍繞著這五個人的感情世界打轉。歐姆花心,而菲、耿卻真心,一直堅守著自己的愛情,誠如耿說了一句話:「我們這種人,雖然記憶力好,一直記著自己的初戀,但到頭來還是可以重新開始另一段愛情的。只不過,是重新愛上同一個人。」;而另一方面,詹布拉、松比姆都老年喪偶,希望能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有人陪,劇中的子女們雖然孝順,但好像不太了解奶奶要的是什麼!老奶奶年紀一大把還會搞離家出走,堅決不肯隨兒子移民美國,跑到南部去找詹布拉爺爺,真的是很勇敢。而詹布拉爺爺後來得了阿茲海默症,記憶力正逐漸喪失,總有一天,他會連他現在最愛的松比姆奶奶都記不住,詹布拉,其實也恐懼著,因此才這麼拼命想把握每次可以見到松比姆奶奶的機會。

 

這兩對戀人,正好呼應了片名,「我記憶力短,但愛是長久的」這就是愛的力量啊!

結果呢?這兩對戀人,都有達到心願嗎?

 


電影海報:

愛久彌新.jpg  KwamJumSan1  

預告片:

 

主題曲 จะได้ไม่ลืมกัน (不會遺忘),由泰國樂壇天王 Bird Thongchai เบิร์ด ธงไชย 主唱。(天王出動,可見這部電影有多強!)

 

สักวันฉันจะดีพอ 總有一天我會夠好 Bodyslam 

 

หมดชีวิต (ฉันให้เธอ) 一生都給妳 Zeal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