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了欸!真傷心。難道不能續攤嗎?我們可以走東部回台北喲~可以去旭海續攤吃旭蟹吶!(好冷的繞口令)
 早上整理了行囊,退了房,我們來到了昨天來不及的船帆石跟鵝鑾鼻燈塔。果然天氣開始變好了,一早墾丁就是陽光普照,但空氣是乾爽的,所以很舒服。
{###_erikhuang/23/1575835027.jpg_###}  
   終於來到了台灣的最南端,走到後面的樹林步道區,可以抵達海邊棧道,可以沿著海岸觀賞蔚藍的大海,還有海蝕景觀。沿著步道可以抵達此處的高點--滄海亭,就在親吻石旁邊。親吻石是兩塊岩石,因為長年的風吹,恰巧被吹蝕成兩個人的側臉,在親吻的形狀。繞過親吻石就是滄海亭了。
{###_erikhuang/23/1575835026.jpg_###}
{###_erikhuang/23/1575835025.jpg_###}
{###_erikhuang/23/1575835022.jpg_###}

 涼涼的海風加上大海,我們幾個就說:「等會要快去找仲介。」,啊?仲介啥?買地啊!!以後大家如果移不了泰國,那就待在墾丁好了。趕快買地,然後蓋房子退休。哈哈!恆春一帶不是國家公園範圍,應該沒有什麼限制的問題吧?我們就這樣討論了起來。當然,還少不了一系列的「知性」、「文藝」的蠢蛋照片。(「426」姿勢在此抵死不從,絕不拍,不然形象快沒了!)
 離開了鵝鑾鼻,在省道26號旁有一家萬巒豬腳,中餐在此解決。貪吃完,準備再北上回北部囉。不過我們是守信用的人,我們跟蓮霧美眉約好回程時要再去買,所以下一站是--再去買蓮霧。
 但話說,過了這兩三天,我們都有點忘了那個蓮霧攤子在哪?因為屏鵝公路的景色都好像,沒什麼特殊好認的地標,然後一攤攤蓮霧攤子好多,好難認。大家憑印象慢慢找,什麼印象?「嗯!應該再過去一點,記得那攤子旁沒有賣鵝肉的。」、「不對不對,還沒到,它旁邊沒這一排賣吃的」、「這裡有甕仔雞?那再過去,因為來的時候,是先買了蓮霧,然後才看到這個甕仔雞的。」、「它後面就是蓮霧園。」,天底下沒見過有人一路用「吃」來認路的。這一群人是怎麼回事啊!但是,真有用,真的靠著這一招,我們真的找到了原來那一攤蓮霧攤子。那個蓮霧美眉還說你們來太晚了,架上的全賣光啦!但還好她們還有一堆是剛剛才摘下來的,正要裝箱,我們就請她幫我們裝了四箱。PIER 說他從來沒吃過這麼多蓮霧,又多又便宜又好吃。
 算算時間,本來晚餐打算在台中逢甲夜市之類的地方解決的。現在時間可能不太夠,我們臨時決定去高雄,西子灣+旗津。我們從省道1走到省道17號一路到林邊,從林邊上國道3號再轉88號快速道路接國道1號到高雄市。高雄市就由高雄人的我帶路啦!其實很簡單,中正路交流道下,一路沿著中正路就可以到鹽埕區了。(還過家門不入,哎!還是打個電話跟媽媽聊聊,雖人在高雄卻不能回家呀!因為朋友今晚就得趕回台北),到了西子灣,正好趕上夕陽,盡責認真的座艙長向他們說明了西子灣的地名由來,他們居然不相信,氣死我了。在這邊,最興奮的大概又是 NELSON 吧,扛著他的幾千塊錢的腳架,我們登上了防波堤拍照。
{###_erikhuang/23/1575835023.jpg_###}
{###_erikhuang/23/1575835024.jpg_###} 
 夕陽西下,我們回到了哨船頭,搭渡輪到旗津吃海鮮、買綠茶甘蔗汁喝、又吃了道地的水果冰、番茄水果盤(沾大蒜醬噢!)。大概兩年沒到這裡了,沒想到哨船頭多了一座漂亮的跨港景觀橋,省得我們得從中山大學的山洞口多繞一圈才能搭渡輪,直接過橋即可。SAM 曾來過高雄,但沒搭過渡輪,這次可是他的初體驗。  晚上8點半啟程開車回到台北,已經半夜12點半了,送各位回家,我再回桃園,已經快凌晨2點了。雨還在飄,哎!是真的離開墾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