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有很多搖滾團體,不像台灣好像只有五月天、信樂團比較有名。Potato 是其中非常有名的搖滾團體之一,也是我很喜歡的團。
=============================================

2015 單曲:รอย 痕跡 (微電影 ทิ้งไว้กลางทาง 第二主題曲)

歌詞翻譯請按此


2015 新單曲:ทิ้งไว้ปลายทาง 丟棄在路中央(微電影 ทิ้งไว้กลางทาง 主題曲)

歌詞翻譯請按此

2015 新單曲:สมดุล 平衡

 

 

2013 新單曲:ฮู้ ฮู 嗚嗚

  

第六張專輯:Human, 2011/2
 

 

เธอยัง.... 妳仍然..., 第一主打, 上了泰國排行榜第一名.
歌譯請按此

 



 

此曲被新加坡視障歌手翻唱 「分岔口」,感謝網友 YiHung 分享。

 

เล่นลิ้น 耍嘴皮子
  

 

第五張專輯:Circle, 2008/12
   

แชร์ Share
Wow....最近的新MV,男主角是 Mario Maurer啦~~~~MV最後,那張紙上面是寫 ""ลาก่อน" (再見)。

 

ทนพิษบาดแผลไม่ไหว 無法忍受傷痛之毒。很好聽的情歌。

 

 

精選輯: Refresh, 2008把之前的名曲改為不插電方式演唱。

 

**อารมณ์สีเทา 灰色的心情。精選輯裡的新歌。

 第四張專輯: Sense, 2007

 

**เพียงพอ 滿足 這張專輯的第一主打,很HIGH噢

 

**นี่แหละความเสียใจ 這就是所謂的傷心 (有英文字幕)
拍得很棒的音樂故事,音量有點太大聲,請記得調小聲一點。泰文原文部份,感謝NANI提點!
旁白:如果那一天,我能夠多了解她一點,從我的世界 抬頭起來多多看她的世界,那今天,我就不會只留下傷心了(ถ้าวันนั้น ผมเข้าใจเธอมากกว่านี้ เงยหน้าจากโลกของผม ขึ้นมามองโลกของเธอสักนิด วันนี้ ก็คงไม่ได้เหลือแค่ความเสียใจ)
女:"哇!好想去!等我們畢業了之後,存錢去那裡玩" (อยากไปอะ ไว้เรียนจบ เก็บตังค์ไปเที่ยวนะ)
男:"好哇! 我也一樣想去!" (ก็ดี เราก็อยากไปเหมือนกัน)
女:"真的嗎?答應我了喔~ 答應喔" (จริงเหรอ สัญญานะ สัญญา)
男:"嗯, 我答應妳" (อื่ม สัญญา)
再來是臥病在床的女生, 在卡片上寫著, "剩下的時間, 希望我們, 可以最後一次一起去玩"
但事實上, 他們畢業後, 男方一直忙於工作, 疏於關心女生, 又碰巧碰上經濟不景氣, 男方公司無預警倒閉, 讓小倆口的生活陷入窘境。之後男方終於又找到工作, 更加努力, 但女方卻生病了。男生因沈溺於工作而渾然不知, 還因為女方碰到他工作用的電腦這種小事而發脾氣。男方旁白:"從那天起, 我選擇了工作不再理她", 後來男方還得到了公司優良員工的獎牌。 8個月後,男方的生日到了,女方寄了一封電子賀卡及祝他生日快樂的影片,說:"Happy Birthday, 我祝你會永遠快樂,不要再當工作狂了,等到你的生日這一天,我可能已經不在了。"(男方看到這裡,臉拉了下來),接著說:"非常抱歉自己一個人先溜來玩了,我好想要去我們夢想中的地方,因為我知道我可能沒多少機會可以來玩了,好好照顧自己喔,bye bye!",還寄了一堆她出國玩的照片給男方看。(原文:Happy Birthday จ้า นัทขอให้ต๊อดมีความสุขมากๆ นะ แล้วก็เลิกบ้างานได้แล้วด้วย คอยจนถึงวันเกิดต๊อดวันนี้ นัทก็คงไม่อยู่แล้วล่ะ ขอโทษด้วยนะที่หนีมาเที่ยวก่อน นัทก็อยากไปที่ที่เราฝันกันไว้ เพราะนัทก็รู้ว่านัทคงไม่มีโอกาสได้มาเที่ยวเล่นอีกนานเท่าไหร่ ดูแลตัวเองดีๆ นะ bye bye จ้า)
男方有感於心, 想打電話給她, 接電話的是女方的母親, 告訴他:"她上個月就因病死了,你失蹤到哪去了?"(天哪!男生一個月沒開MSN嗎?) 後面...我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最後男生的電腦上旁邊貼的小紙條, 右邊是:"別睡在電腦前, 會背痛"; 左邊是:"喂!工作狂, 要吃點飯"。男生旁白:希望我的事情, 能告訴大家, 你們有沒有回過頭來想, 你們關心你愛的人夠不夠多?

  

 

**คนกลาง 協調人……我愛妳,但妳和他每次吵架,都是我在勸和…..第二主打

 

**ถ้าพรุ่งนี้ฉันทำไม่ได้ 如果明天我還做不到 其實專輯中我最喜歡這一首,但非主打歌,歌詞說:求妳不要放手,再一次給我倆一個機會,妳是照亮我的道路的人。如果明天我還做不到,我就甘願讓妳走。

**เข้าทาง 阻擋去路 歌詞說:是我擋了妳要離開我的路嗎?


 

 

**Night Life 夜生活……..有點FUNKY的歌

 

精選輯:The Potato Collection, 2006

**ขอบคุณที่รักกัน 謝謝妳的愛

合輯:Sleepless Society, 2006

 

**แพ้กลางคืน 怕黑夜 Potato在這張合輯唱的一首歌

第三張專輯:LIFE, 2005
出這專輯之前,一位團員因出車禍去世,團圓由5個變成4個。但這張專輯超紅,而且也12首歌都很好聽。
  

**รักแท้ดูแลไม่ได้ 有真愛但卻無法相隨 這首歌曾被張棟樑翻唱成 “將錯就錯”,收錄在他的第二張專輯 “主打張棟樑” 裡。可見這首歌有多紅!!

 

 

**ปากดี 嘴只說好話 歌詞說:不知為什麼每次要走時,身體總有氣無力。每次想跟妳說分手,最傷心的人反而其實是我自己。我的嘴只說好話,要丟下一個傷害我的心的人,但我還是丟不下妳。
歌譯請按此

 

 

**ที่เดิม 原地 如果他令妳傷心的話,我,愛妳的人,在原地等妳

**ลา ลา ลา 啦啦啦 蠻HIGH的快歌

 

**ภาษากาย 肢體語言 …妳想分手,不用說,看妳的肢體表現出的語言就知道,總比從妳口中說出的好。片頭說的是:不管過多久,妳從未從我的心中消失。每次我來到這裡,我就會在這裡留言,希望,有一天妳會看到。

 特別專輯:Focus, 2004

Sassy Girl

 

第二張專輯:Go…On, 2003
  

**กล้าพอไหม 敢嗎?!…….妳敢跟我一起去找他,告訴他妳愛的人是我嗎?
這首MV有重拍過,放在精選輯裡。這首算是他們的成名曲。

 

**ลืมตาในน้ำ 在水中睜開眼 …我要用水清洗我的眼睛,用水沖去看到妳的景像

 

ไม่ให้เธอไป 不讓妳走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