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休了8天,超爽。不用上班,我就只有教泰語字母的課而已了,生活頓時輕鬆下來不少。上星期日字母課"喵" 給了我當今泰國最紅的電影 "暹邏之愛"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 的VCD, 片長2個半小時。這個星期,就找了一天沒事幹的下午,看了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在泰國從去年11月22日開始上映,至今5個月仍未下片,許多人都去看了兩次三次,也得到了很多獎項,其中包含了 "年度最佳電影"。說實在的,劇情並不複雜,是二個青梅竹馬的男高中生Tong跟Miu,跟二個女高中生Donut跟Ying,4個人初開始經歷人生的第一次的愛情的故事,其中穿插了男主角之一Tong的家庭問題,姐姐Teng遭遇山難使得幸福的家庭一夕之間變了樣,老爸開始酗酒,Tong的生活也不再快樂;而Miu自小就沒什麼朋友,在學校是被同學欺負的對象,唯一的好朋友就是鄰居Tong。在Tong的姐姐發生山難失踨之後,他們搬了家,Miu最親愛的奶奶後來也過世,使得Miu一直是一個人孤寂地生活著。而Tong跟Donut, Miu跟Ying這兩對男女的情感世界,還有他們尋找愛情、了解愛情的過程,就成了這部電影的主軸。劇情一路舖陳,有笑有淚,看來不起眼,到了電影結尾卻統統成為讓你感動淚流的哭點(尤其是那個一開始就出現的木雕聖誔老公公的玩具)。而拍攝場景就是在泰國時下青少年最愛去的Siam Square (暹邏廣場),相當於台北西門町。一切的歡笑與淚水,都在這裡。
劇中的Miu是個有音樂天份的小孩,後來成了August樂團的主唱,歌曲都是Miu自己的創作。其中一首歌是Miu特地為Tong所做的,這首歌,就是電影的主題曲กันและกัน (互相)

 

歌詞中有一句是我很喜歡的,它說:"只要你心中有愛,就一定會有希望",尤其是這首歌,到了電影的結尾又出現的時候,不好意思,我真的大哭了。尤其是這部電影並不是個 Happy Ending。有情人沒有成眷屬。

電影另一首插曲 "เพียงเธอ" (只有你), 是電影官方網站所用的歌曲,到網站就聽得到了。

 

 

歌詞大意是說,謝謝你給的一切,謝謝你從來都沒有疏遠我,有你跟我一起走,是好是壞我都不怕。還有電影片段可以看。
愛就是互相犧牲,愛就是永不離棄。
劇情也許有人覺得芭樂,但它賺走了許多人的熱淚卻是事實,在泰國連續上演了5個月還場場爆滿,也是不爭的事實。已推出導演的一刀未剪版,片長聽說3個半小時。表示這部電影是有一定的質感。可惜台灣沒有引進,台灣人還停留在對泰國的偏見,以為泰國很落後(其實泰國曼谷的進步比起台北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塞車以外);片商都只以為泰國片就是一堆鬼片。哎....悲....
真的希望分享給大家看,You Tube 網站找得到的。

泰國年度巨片 "暹邏之愛" (The Love of Siam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在泰國電影大獎中得到大勝, 12項大獎中囊括九項:

1.最佳影片 2. 最受歡迎影片 3. 最佳導演
4. 最佳男主角 Mario Maurer (飾演Tong) 5.最佳女主角 Sinjai Plengphanich (飾演Tong的媽媽)
6. 最佳男配角 Songsit Roongnoppakhun (飾演Tong 的爸爸)
7. 最佳剪輯 8.最佳攝影 9. 最佳音樂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