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部落格也會出現燙傷專題吧?!哈哈哈!

事情很簡單,就是我回高雄老家,然後老媽端著剛出鍋滾燙的雞湯,踢到椅子,然後踉蹌了一下,雞湯倒到我的左手臂跟左腰後背的部份。我承認我當時確實是大叫了一聲:「噢!!~~~~~~~~~~」轉身不顧一切衝進廁所,因為真的很燙超級燙。

衝進廁所,你覺得會要趕快脫衣,再打開水龍頭沖水嗎?其實不會。很燙,其實會不顧一切開了水龍頭就沖水降溫,舒坦了一些之後,才有心思慢慢邊沖邊脫下上衣。但總覺得沖了是有比較緩和,但手感還是燙的,覺得沖的根本不夠,後來就在洗臉槽裝滿水,整隻手臂泡下去,才覺得好一些,腰部就只能靠另一隻手撥水了。其實一離開水就會覺得不好受,所以是無法離開水的。過了好一陣子,可以稍微承受住,就用毛巾裹住,用冰塊一邊敷一邊到醫院去急診。

以上就是沖、脫、泡、蓋、送。深刻地覺得,這個步驟其實就是人的本能反應罷了。

到了醫院進了急診室,除了護士問一些基本資料之外,就是「有沒有沖水?!」,真是專業。之後打了一根止痛針,然後塗燙傷藥膏,然後就被紗布纏了一圈又一圈。當然,冰敷得持續!因為不冰敷的話,其實手臂還是會燙起來。


 

晚上仍得搭高鐵回北部,因為明天還是得工作。我也只好一邊搭一邊冰敷一路回北部。但為了方便,還是請朋友來高鐵站載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