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小心有了五天連假,所以帶著小克(我的 COLT PLUS)趴趴走了。千萬別說我的假怎麼那麼多,怎麼一直在休假?先聲明噢~各位在休農暦年假、在休228連假時,我可都在上班沒得休喔!其實跟各位看倌比起來,我並沒有休得特別多,只是你們在連休,我休不到,其實都在上班;而你們休完假在上班了,換我休了,就這樣而已。
    因為只計劃了三天兩夜,所以決定去日月潭及谷關溫泉。幸好這幾天天氣很好很幫忙喔!也多虧政府多開了幾條國道,讓我這次覺得從桃園去日月潭是出乎意料地方便跟快速。其實我早上將近快11點才從桃園出發,經由國道1, 到新竹系統交流道改走國道3,一路到南投切入國道6,從埔里交流道下,才中午1點剛過。查了手機APP程式 KiDoWi 找附近有名的餐廳,我們就到了埔里鎮有名的「李仔哥焢肉飯」。在西安路跟信義路交叉口,很好找。

 
看到嗎?國道6的國姓交流道,高架的建築很壯觀。

 

 
    來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賣完了,以上圖片中四樣,180元 (有點貴吶)。
    吃完後,往日月潭出發。沿著省道21走,就會到了。中間會通過國道6埔里的「愛蘭交流道」。如果不去埔里吃飯,想直接到日月潭的話,其實應該走「愛蘭交流道」比較近。

 
    
    到了日月潭,才兩點多。

 


  稍微休息,就展開環湖公路的行程。原來日月潭並不小,這樣邊開車邊環湖一圈,也要三個多小時呢!
  這是日月潭䌫車,通往旁邊的九族文化村。因為已經下午三點了,決定先不搭,第二天再來搭。
  

 

  向山遊客中心。很有設計感的地方,剛好碰到二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也還好有到此參觀一遊,讓我們得知一個噩耗:日月潭䌫車因次日適逢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所以是固定要作保養,不營運!好可惜!!!!!!!!!

 
   這是環湖途中另一個大點:伊達邵部落。

 

伊達邵碼頭。

 

   繞了一圈回到水社碼頭,走了一圈涵碧步道、梅荷園,買了些紀念品,吃完飯晚上七點多就回飯店了。本來以為會跟一堆陸客人擠人,結果也沒看到多少陸客啊,倒是看到一堆香港來的遊客,覺得他們很厲害,怎麼會知道來日月潭的方法?呵呵!因此,其實夜晚的日月潭是很安靜的。

   這是夜晚的文武廟。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