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月 16 日,本公司飛往法蘭克福的班機,有一位台灣籍母親帶著一位德國小孩,大概是嫁到德國去了吧,在登機門被同事攔了下來。因為這位旅客帶了太多的手提行李,總共一件航空箱再加上4小件手提,再外加一個中型塑膠袋裝小孩的玩偶跟衣服,全部6件行李。這還不打緊,光是那一件航空箱,用登機門的磅秤一秤,發現竟然有18公斤。按照民航安全規定,為了客艙安全,每位旅客僅能帶一件手提並且不可超過7公斤,其餘必需託運。若因此託運超重,仍得付超重費。這位台籍德國媳婦帶一個小孩,帶了6件手提共20多公斤將近30公斤,顯然超過規定太多。
 經查電腦記錄,旅客已經在報到時託運了 42 公斤,已經把免費託運額度2人共40公斤的額度用完。並且劃位同仁已經告知手提行李限一件且不超過7公斤的規定,但旅客因拒不付費而不再多託運行李。顯然劃位同事預料到她會偷偷扛上飛機,於是預先在劃位記錄作了說明。
 我們登機門同事因此要求旅客託運,並且要付超重費。但旅客好像有神經質還是躁鬱症,一股怒火上來講話非常不客氣,對同仁 "喂! 喂!" 地叫好像在叫下人一樣,於是我只好主動出面解決。
   旅客說:"行李太重,那我拿一些出來坐著抱著嘛!"
 我說:"為了客艙安全,不可以抱著這麼重的東西在座位上,一定要託運"
 旅客說:"那我拿一些東西出來,放到另一件行李裡"
 我說:"妳其它行李都塞得滿滿的,已經放不下了,而且妳只是把東西換個包包放,總重量還是一樣不變啊!"
 旅客說:"好啦~!你小聲一點啦!我懂中文,聽得懂國語!"(我哪裡大聲了?) "你們不要一堆人圍著我好不好!一對一就好了嘛?"(廢話,所有旅客全登機了,只剩妳一個還沒上機,當然就變成一堆同事圍著妳一個啊!)
 旅客又說:"超重為什麼不早說!我就不帶這一箱書了嘛,送我來的人都已經回去了!"(心裡OS:劃位時就告訴妳了,妳自己偷偷扛上來把場面搞成這樣,還裝傻怪我們沒早告訴妳?明明劃位時就講了) "那你要我付多少錢嘛!"
 我說:"打個折收妳一半的錢就好,收10公斤"
 旅客說:"10公斤?那不是要一萬多元?那我不如付50歐元改訂位改天再走好了,書我不帶了!"
 我說:"好!那我現在立刻幫妳取消卸行李"

 開始動作,此時距班機起飛時間只剩6分鐘。

 然後我就請同事帶旅客退關領回行李。卸完行李,班機起飛,延誤11分鐘。

(以下是同事在FB上說的)
 帶旅客退關時,旅客非常不客氣,還不停地跟小孩碎碎唸:"台灣真是壞透了,台灣怎麼變得麼爛!我們不要台灣國籍了,我們當德國人就好了!"
(小孩雖是金髮碧眼,但因母親是台灣人所以小孩會講中文)。還不客氣地隨機抓了一個路過的航警,要警察幫她扛行李,因為口氣太差,連警察都被惹毛了!
 我看這種人最好不要回台灣好了,真的很可惡!難道機上其它200多位旅客的客艙安全,在她的眼裡都是狗屎嗎?把她拉掉,我拉得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