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聽音樂,什麼都聽,就是很少聽重金屬 ROCKER(還是有少少聽一些,像泰國的 Potato, Instinct)。這是韓國團體,叫SHINee (發音同 "SHINY",閃閃發亮),舞跳得很好,歌聲也不錯,曲中有高亢,有低沉,根本聽不出來他們其實還不到20歲,很難相信。他們的歌曲,舞蹈,歌唱實力,其實比台灣的 "哥哥姐姐們"--飛輪海、F4、S.H.E. (沒力氣,都靠合聲,歌曲音域不能太廣不然會破功)還棒。光是比他們唱出來的肺活量就夠了!
這讓我想到我們台灣倒底有什麼?連棒球都會輸中國,還輸兩次!GDP成長沒人家多,還摔得比別人重;失業率超亮麗,股市就是紅不起來。正當大家在拼經濟,還有一群人還是政治掛帥,扯後腿沒見識還自稱愛台灣;買了一些人的CD,看看作詞作曲者的名字就知道有多少其實是翻譯歌,這麼不用功的製作團隊還叫別人要尊重智財權;韓流哈日仿美一大堆,那台灣的東西在哪裡呢?人家說現在山寨機火紅,但充其量就是仿冒品,有什麼好高興驕傲?走出國,我還是會大方說出我來自台灣,但台灣有什麼可以介紹國外友人?我想不出來。台灣有好山好水,歡迎光臨,不來終生遺憾,但來了看了會遺憾終生,觀光區商家英文破得要命,似乎只有日本人才是客人,標示不清,英文標示沒有,規劃又爛,完全不像招待外國人來玩的樣子。為什麼不學學泰國?!
 聽這張專輯,其實我心情有點沉重。台灣人! 我們在跩什麼? 自私的政客們倒底什麼時候才能做點正事?!
===============================

{###_erikhuang/1/1344286719.jpg_###}
In My Room + Replay (LIVE)

AMIGO





Replay





Love is Like Oxygen





The SHINee World + Love is Like Oxygen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