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到機場地下室的餐廳買晚餐,看到今天餐廳異常熱鬧,而且我要買的居然賣完了,很久沒看過的現象。而我在等待的同時,發現許多客人其實都手拿著某友航的餐券。後來回到辦公室,聽同事說才知道香港的地勤代理公司罷工三小時,而該友航因為以香港為大本營所以影響最大,聽說因為地勤代理公司拒運行李,所以往來香港的班機不但延誤,而且行李全部沒到。本公司也受到影響,總共60多人沒領到行李,而該友航聽說是200多件。大多數客人都能理解我們的無奈,但聽說,有個敵航的空姐這次也搭上了本公司的飛機(而且自掏腰包買票,不是聯航優待芭樂票噢),行李也沒到,就在本公司的行李組服務櫃檯前展開潑婦罵街。EQ好低的的空姐呀!可惡~
 自從兩岸大三通之後,香港的旅客人次一落千丈。這些地勤公司的人為什麼還要這樣呢?這樣只會讓台灣人更加轉搭兩岸包機,更不想往香港轉機了,這對他們香港人不是更沒好處嗎?
============參考新聞,來自中時電子報============
2008-12-27 中國時報 【中央社】
 香港國際機場部分地勤員工今天下午罷工,行李運送因此大受影響,部分入境旅客未能提取行李,被迫滯留機場。

 機場數百名地勤員工自下午1時起發起3個小時的短暫罷工,期間令機場的貨運、行李及停機坪服務大受影響。

 一些入境香港的旅客接受本地電子媒體訪問時說,由於未能取得行李,他們被迫滯留機場等待。

 一名從台北返港的市民說,於下午1時許下飛機後就一直無法提取行李,接受訪問時已足足等了2小時。

 另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旅客說,機場禁區內的查詢櫃位非常混亂,因為有大批旅客前往瞭解情況。

 香港機場地勤服務公司早上與員工就獎金問題進行談判,談判破裂後,工會發起短暫罷工,目的是向資方發出警惕訊號。

 據說,勞資雙方在政府有關部門居中斡旋下,稍後將重返談判桌。

 地勤服務公司為香港國際機場其中一家地勤公司。上星期,公司方面表示,由於經營困難,決定取消每年發給相等於員工一個月薪水的表現獎金。

 工會方面估計,約有2千名員工因此受到影響。

 香港當局十分重視這次罷工,勞工處已介入調停,以免香港的國際中轉地位受影響。此外,機場管理局已要求其他地勤公司加派人手處理貨運及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