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何醒邦/台北報導】
  燃油附加費連續第三個月調漲!交通部民航局昨日宣布,六月十六日起,國籍航空公司調漲國際航線客運燃油附加費,單程短程二‧五美元、長程漲六‧五美元;附加費短程達三十二‧五美元、約新台幣九八三元,長程達八十四‧五美元、新台幣二五五七元。
  民航局表示,燃油附加費的徵收以開票日起算,民眾可提前開票,閃掉漲價。否則,前往美加等長程段國家,光燃油附加費來回就要五千元以上。
  燃油附加費去年底調漲後,今年四、五月又各漲過一次,等於連續三個月都漲,總計今年短程已漲了十美元、約新台幣三○二元,長程漲了廿六美元、約新台幣七八六元。
  十六日實施 提前開票可省錢
  飛國際線的國籍航空公司將於本月十六日起(以開票日為準)調漲,以最近匯率換算成台幣,民眾搭機時,長程單程附加費二五五七元,來回就要五一一四元,加上國際線機票價格也調漲,暑假出國的民眾要花更多錢。
  民航局說明,台灣中油五、六月份的國際航空燃油牌告價,平均價格達到每桶一五七‧四四美元,比四、五月份的一四○‧三三美元約漲一二%,航空公司依照機制,配合調漲,反映實際油價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