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湄宏順市區遊了。

 

飯店接駁市區一天只有三次,10:30、15:00、19:00;回程兩次,14:00、21:30。配合早上10:30去市區,步行繞繞逛街。

關於 Mae Hong Son / แม่ฮ่องสอน:

泰國最西北的府,首府 Mae Hong Son 距緬甸邊界地理直線距離約 20 公里。根據維基百科,全府約 12861 平方公里(全泰國第八),21萬多人(全泰國第72),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 17 人(全泰國最少,第76)。市區不大,我徒步慢慢逛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大街小巷走透透了。

  

一個小機場、三家小七、一個加油站、一間郵局、一家大型醫院、三個紅綠燈(都在同一條南北向的路上,Khunlum Prapas Road/ถนนขุนลุมประพาส,由北而南,我編號叫1、2、3 號好了。),與東西向的 Singhanat Bamrung Road/ถนนสิงหนาทบำรุง 交叉口是 2 號紅綠燈,算是最熱鬧的地方了。

2 號紅綠燈。

 

附近有個觀光水潭公園,叫 Nong Jongkam/หนองจองคำ,旁邊是兩間蠻大的廟 Wat Jongkam/วัดจองคำ 跟 Wat Jongklang/วัดจองกลาง。寺廟是建於西元 1827 年,是全湄宏順府的第一座寺廟。基本上,如果你要找 Guest House 或旅館都圍繞在這一帶。小吃店很多,其中 2 家小七也在這裡,所以不用怕吃東西不方便。水潭不大,各位別抱太大期望,晚上這裡會有夜市。 

 

如果要租摩托車,其實並不多。我原以為很好找,其實不然,找半天看不到,等看到時,已經準備 14:00 返回飯店了,就算了。這次 Mae Hong Son 就哪兒都沒去,只有市區逛逛。飯店有提供 local tour 但我一個人的價格很貴,要五千多銖,兩人以上就可降到每人二千銖左右。我看到的租摩托車的地方一家在 2、 3 號紅綠燈之間,另外一家在機場出來附近。唯一的一家加油站在 3 號紅綠燈旁。 三家小七,兩家在 2、3 號紅綠燈之間,第三家在加油站,而且第三家蠻大的。這裡沒有以下:Central, Robinson, Big C, FamilyMart, Carrefour, TescoLotus, MK,統統都在 7-11 有賣。

關於網路:

手機 3G 訊號在市區都不錯,但出了市區(這三個紅綠燈)一帶就幾乎沒有了,連 2G 訊號都沒有喔!會與世隔絕,像回到沒有手機的時代。2 號紅綠燈附近有家小網咖。

住宿:

旅館很少,不多,在市區的更少,都是 Guest House 型的。若硬要看來像樣的旅館型,有一家叫 Panorama 的好像不錯,因為在 2 號紅綠燈附近,五層樓在這裡算高樓了。雖沒住過,但有興趣來的朋友可以試試,市區的不會比這家更好了。

說說我這次的飯店 Fern Resort 好了。離市區十幾公里,飯店有免費接送到市區,車程十分鐘,時間寫在上文了。下車地點在 Bai Fern 餐廳 (ร้านอาหารใบเฟิร์น),是這家飯店的關係企業,近夜市。聽說,安潔莉娜•裘莉來這裡住過兩次噢!這裡「夜渡資」我網路訂是每晚 1500 泰銖。 這兒有 39 間獨棟 Villa,每棟外面還連接獨立涼亭。有冷氣供應,但沒有冰箱跟電視。WIFI 網路只有在大廳有,手機完全不會通。設施就是有餐廳、游泳池、小啤酒屋(只有17-19開放,給客人喝酒看夕陽),飯店的宗旨就是請你來放鬆休養兼發呆,還蠻不錯的地方。就是太遠,出入受接駁車時間限制到,要搭接駁車的話,要提早至少 30 分鐘跟櫃檯講;若你都不出門,那麼三餐可在那唯一的附設餐廳解決,只要告知房號即可用餐。房間內很乾淨整齊,一出房間蚊子就很兇,晚上一定要穿長褲,以免被蚊子大軍攻擊。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