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在我住的 Asok 區可是歌舞昇平啊! 但外國人少了很多很多。
 早上下來吃早飯,居然只有我一個人!! 櫃檯的人看我來吃早餐,才趕快來開音樂,開冷氣,還幫我弄早餐。(這是怎麼回事?櫃檯人員要兼廚師?)我算是大開眼界了。雖然如此但服務態度是OK啦!早餐也不錯。(泰式紅燒豬肉麵、清湯、紅茶、蘋果汁、一盤山竹、一盤西瓜)
 可是這位廚師兼櫃檯大哥,此時告訴我一個惡耗:今天 BTS/MRT 全天停駛!!天哪~我今天要去 Jatujak 市場欸! 朋友告訴我,可以搭38號公車去,我就上吧了!踏上我的公車之旅。
 我在 Emporium 上38路公車,車上收費員跟我說,只開到 ASOK 路口噢~ (那不是只有一兩站而已嗎?),好吧~ 天氣熱得要命,少走一點路算一點,給了錢(8銖) 就坐了。誰叫現在道路封鎖,公車路線都亂了。
 到了 Asok 叉路口,看了看公車牌,看到136有到MO CHIT 就上了。而且136還是免費(上面有寫รถเมล์ฟรี จากภาษีประชาชน)的咧!! 真好,原來現在泰國有免費市民公車。結果,公車只到 Ratchada/Phahonyothin 交叉路口,又不走了!這個地方我自己都沒來過欸,還好我還有一點方向感,走到一個公車站,又開始瞄車上的牌子。OK! 搭 104,到 MOCHIT。到了 JATUJAK,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天氣真的很熱,到 JATUJAK 只是為了幫朋友買東西。買了就和朋友 ALTON 到 CENTRAL LATPRAO 吹冷氣吃冰淇淋。逛逛旁邊的 UNION MALL,總算有買到點東西。後來傍晚不知要吃什麼,ALTON 說回ASOK 到 ROBINSON SUKHUMVIT 吃吧!
 結果又搭了 136 路公車。好擠噢~下午6點剛過,超多人的。好像學生時代在擠公車一樣,還沒位子坐,這時我都快昏了,因為,回 ASOK 真的很遠,而且會經過 HUAIKHWANG 是鐵定塞車的。結果走走停停,乘客上上下下,幾個大路口例如 RAMA 9, PHETCHABURI, HUAIKHWANG等等,紅綠燈都超久的啦!到了ASOK,已經晚上七點半了。真的有點火了,MRT 幹嘛不開啊! 危險地區就過站不停就好了,幹嘛全線關門啊,不然半小時就到了!糟糕的是,到了 ROBINSON 才發現它今天也沒開。氣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