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來泰國了噢!今年想來想去,全泰國的重要都市,大概只剩泰北偏南、泰中偏北的區域沒有來過了,剛好今年年假有九天,就來個素可泰 (Sukhothai / สุโขทัย) - 彭世洛 (Phitsanulok / พิษณุโลก) - 華富里 (Lop Buri / ลพบุรี) - 曼谷 (Bangkok /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ฯ) 之行。

    今天首先是搭華航 CI833 班機,07:15 由桃園起飛前往曼谷蘇汪那蓬國際機場。今天用的是華航的新引入的機型,也是我第一次搭到的波音 B777-300ER 客機。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客艙的燈光會變色。由於一大早登機,太陽正要出來,所以客艙顏色是日出的金黃色;但到了空中,就變成大白天的顏色了;另外;個人電視的螢幕很大。不多說,因為這不是重點。

IMG_4427

 

IMG_4430  

 

   到了曼谷,轉搭曼谷航空國內線 PG213 班機 15:15 由蘇汪那蓬起飛前往素可泰。機型是 ATR72。曼谷航空很特殊的是,所有的曼谷航空旅客都可以進貴賓室休息喲!!因此我就不客氣地去貴賓室殺時間。他們的貴賓室位於 A2 與 A3 登機門之間,佔地不小噢,飲料點心當然不少:派、麵包、可頌、巧克力小蛋糕、泰國傳統點心 ข้าวต้มมัด (有點像我們的甜粽)、檸檬紅茶、咖啡、香蘭茶、甜筒冰淇淋⋯⋯很多!電視、書報雜誌不稀奇,提供全區免費歪壞 (Wi-Fi)。印像最深的是:提供一大堆充電插座啦!哈哈哈!而且,居然有兒童遊戲區!

IMG_4433

 

桌上那一個一個黑色四方形,就是充電插座,每組有兩個。

IMG_4434

 

 

 

IMG_4436  

 

   素可泰是一個很小,但很妙的機場。只有曼谷航空使用,一天兩班。這個機場是一個花園的概念,各個辦手續的地點就是各個涼亭。

 

   機坪旁有個蓮花池,而且還有個塔。

IMG_4445

 

 

這是入境大涼亭

IMG_4446

 

入境通道

IMG_4447

 

 

左右兩邊就是植物檢疫跟疾病管制局

IMG_4448

 

對面是出境大涼亭

IMG_4449

 

 

IMG_4452  

 

 

 

入境

IMG_4460

 

機場外圍

IMG_4461

 

機場大門

IMG_4463  

 

   這是我們的飛機:

IMG_4437

 

IMG_4441    

 

   下機搭接駁車:

IMG_4438

 

IMG_4444  

 

   這是入境大亭(不是「廳」噢):

IMG_4446 IMG_4448  

 

   完全人工的行李提領區:

 

IMG_4451

 

IMG_4456

 

IMG_4458  

 

 

   由素可泰到市區,不可避免一定要搭車,出口只有一個售票櫃檯,你沒得挑(不然你要走路?到市區 45 公里喲!)沒有嘟嘟車,沒有雙條車、沒有計程車、沒有公車、沒有捷運,什麼都沒有,只能搭麵包車。價格有點貴,每人 300 泰銖。車子,也是曼谷航空的車子。反正這就是曼谷航空一條龍服務了,因為聽說這個機場就是曼谷航空所擁有的。

 

   但我只能接受,雖然很貴,車程要一小時,要價 300 銖,天氣「榮罵罵」(泰語:超熱),但是車子「A 賣淹」(泰語:冷氣不冷)。車上除了我,還有一個阿泰,4個 426,還有2個髮廊(外國人),算一算8 個人收 2400泰銖吔!真好賺。朋友說,要客訴客訴(開玩笑啦),但我認為還是不要好了,我怕司機給我 ทิ้งไว้กลางทาง (咦?好熟噢,這是 POTATO 的新歌!)。

 

   我是住舊城區,一家叫 Wake Up @ Muang Kao 的民宿(「在舊城醒來」的意思),一共只有五間,一間在一樓,房號111,四間在二樓,房號分別是 222, 333, 555, 888。它就在歷史公園旁,對面是藍開亨歷史博物館。

   聯合國教科文組識 (UNESCO) 認證的世界遺產:素可泰歷史公園,就是明天的行程了。

 

民宿 Wakw up at muang Kao  

 

 

IMG_4466 IMG_4468 IMG_4470 IMG_4472 IMG_4473 IMG_4474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