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臉書連結 第一次得到這麼多讚跟分享。我是無心的,但很高興讓更多人建立一些正確觀念。


 

【颱風要來囉】

有正好要出國玩的朋友來信問我了,很樂意分享給大家以下訊息:

<<<請注意>>>
1. 天候是人力不可抗力因素,沒有人會知道十分鐘、二十分鐘後會發生什麼事,包括地勤人員也一樣,所以別再逼問倒底飛機要何時飛?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只能隨機應變!!否則請您幫忙擲爻問卜神明一下,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

2. 地勤人員的任何動作,都是在幫助您,請各位仔細好好想想這一點!

3. 別再問地勤人員,說:「你們這樣 DELAY,那我該怎麼辦?誰要賠償我的損失?」損失請找老天爺要!還有,各位旅客是大人了,該怎麼辦自己想想,然後自己決定吧~!不要像個三歲小孩什麼都要問別人,然後怪別人。

4. 還有請尊重專業,也請了解被延誤的人不只你一個;最需要幫忙的,通常也一定不是你。經常搭飛機,不代表你很懂航空!那我天天去 7-11, 我也可以直接開便利商店了嗎?

5. 若班機不得已取消(因為航空公司其實想飛,想賺錢),你也只好乖乖回家改日期吧,都是為了安全。現場一律只能排候補,因為下一個班機,有原本就訂好該班機的旅客存在(有人就是幸運),並不是下一個班次一整架飛機都突然變成是你的。您或許會說:「難道我就自認倒霉?」,對!你就是倒霉碰到颱風來

6. 不必去怪航空公司,為什麼 XX 航空能飛,你們就不能飛(或延誤)?各家航空公司考量不同,就好像有人愛吃飯,有人愛吃麵一樣。況且,航線班機調度不同,有人有飛機,有人就是剛好飛機回不來,所以沒飛機飛,所以沒必要互相比較。

7. 航空公司不會針對天候因素進行任何賠償,不過你可以要求航空公司開延誤證明,你去跟保險公司拗看看(如果你保的旅行不便險有包含天候因素的話)。

8. 若您堅持要搭機,請一定要有在機場瞎耗的心理準備。帶足夠的飲食,因為機場餐廳的食材無法應付那麼多走不了的人。

9. 若您搭廉價航空,要有航空公司不提供任何食宿的心理準備。

10. 不用一直打電話問航空公司什麼時候飛?因為航空公司就算有一萬支客服電話,也應付不了的。您可以直接上網查詢!!

11. 不用訴諸媒體,那只是讓全部的觀眾知道你有多白目而已。

<<<以下是給各位的唯一真心良心建議>>>

出不出遊,是您自己決定,沒人逼您上飛機。若您不安心,您可以改日期,安心再出發,或者退票取消行程!若您是要出差、開會、談生意,就試著聯絡相關事宜往後挪,或找當地的人代表你出席,而不是在機場對地勤人員拍桌怒罵逼他們飛!颱風不會因為你拍桌就被嚇跑。一千萬的生意一樣不值得你的命!

沒人可以對抗大自然的力量,謝謝!

 

======後記======

沒想到,這篇居然上了新聞⋯⋯

聯合:網址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0.17.52.png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0.18.00.png  

 

Now News 今日新聞:網址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0.17.12.png 螢幕快照 2015-08-07 下午10.17.24.png  

 

東森新聞  網址

 

螢幕快照 2015-08-08 下午5.02.53.png

 

螢幕快照 2015-08-08 下午5.03.02.png

 

 

螢幕快照 2015-08-08 下午5.03.13.png  

 

螢幕快照 2015-08-08 下午5.03.25.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航空 蘇迪勒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