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很久了~

不過,機場的同仁們加油啊~要挺住啊~ 桃園機場一定爆掉!

雖然文中說可以吸引華中、華南的陸客往北美,而吸引不到華北民眾

但我覺得針對華北民眾可以宣傳中轉紐西蘭、澳洲,一樣有可以期待的地方。

 

另外,我覺得,其實陸籍的航空公司,早就在做台灣人到大陸中轉歐、美的生意了!但台籍航空反而不能做來台灣中轉的行程,真的很不公平。

 


 

 

引用自: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航空業者期待已久的「陸客中轉」最快今年中就可開放,華航 (2610) 、長榮航 (2618) 均表示,這是期待已久的大事、樂觀其成,股價也攻上漲停板鎖死慶祝,元大投顧對此評析,北美航線因相較於香港擁有距離上的優勢,可望吸引華中、華南中轉,預計將成為受益最大的航線。

元大投顧指出,此次開放陸客可經由台灣中轉至他國,除了有助於兩岸航線載客率提升,就歐洲線、東南亞線及北美線等國際線來看,應以北美線受益最高,這是因為,台灣航機仍無法飛越大陸領空,需繞道前往歐洲大陸,將產生成本結構高於大陸業者或者鄰近他國航空業者的狀況,而東南亞線受限於台灣地理位置,反而是香港中轉的成本節省效益大於台灣。

北美航線則受惠台灣相較於香港具備距離上的優勢,可望吸引華中、華南中轉,但預期華北中轉仍是日本成田機場、韓國仁川機場較具吸引力。 

長榮航張國煒董事長日前曾推估,陸客中轉後可望提升20-30%客流量,長榮集團公關執行長聶國維進一步解釋,除了華南市場,看好未來華中、華北的旅客可能改變以往大多先飛東京、首爾,再中轉至美國、東南亞的狀況,未來將更加積極爭取中國大陸二、三線城市來台中轉。

民航局長林志明分析,開放陸客中轉後,桃園機場有機會取代香港機場、廣州白雲機場的轉機功能,成為旅客主要選項之一,保守估計1年可為桃園機場帶來60-80萬人次以上的運量。

元大投顧認為,陸客中轉主要效益來自載客率提升,在成本增加有限的情況下,陸客中轉所帶來的營收成長幾乎可視為淨獲利的成長,其中,受益最高的北美線目前載客率約85%,若能因此再提升5%,對於後市業績貢獻,相當值得樂觀期待。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