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並愛上一個未曾見過面的人,是有可能的嗎?⋯⋯

   

    應該很多人看過這部電影了吧?現在寫有點晚了,哈哈哈!但我也是現在才得空看完呀。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的電影了,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聽說台灣會在教師節檔期上檔喔!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都是大牌喲!男主角 สอง (Song) 由現在最紅男歌星 บี้ สุกฤษฎิ์ (Bie Sukrit) 飾演 (詳見此) ;而女主角 แอน (Ann) 則是演過「暹羅之戀」 (詳見此) 、「女人三十正美麗」、「鬼4虐」的 เฌอมาลย์ บุญยศักดิ์ (Cherman Boonyasak) 飾演。首映日是2014年3月20日,上映四周內,光是大曼谷都會區跟清邁兩地,便創造了一億零一百萬銖的票房。

 


 

教師日誌一  

DVD 封面

 

劇情簡介:

   Song (สอง)  原本是個摔角選手,但卻淪落要成為一名偏遠地區的學校唯一的教師。這個學校在水庫中間,沒有水、沒有電、沒有手機訊號,學生只有4位。要到達這間學校要翻山越嶺,然後還得搭船才到得了。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山中水庫正中間的學校,生活的無聊是可想而知的。除了教書,Song 唯一的樂趣,就是閱讀前一位老師 Ann (แอน) 遺留的日記。Ann 是一個愛小朋友、很會教書的老師,Song 從日記裡學到很多教書的理念,當然,還有 Ann 跟她男朋友的故事。Song 愈是閱讀這本日記,竟漸漸地愛上了 Ann,愛上了一個他不曾見過面的人。他說過:「在遠方想念某一個人,也一樣令人不可置信地會讓自己感到快樂。」(การคิดถึงใครสักคนจากไกลๆ มันสามารถทำให้เรามีความสุขอย่างไม่น่าเชื่อ)。

   片中穿挿兩個未曾見過面的男、女老師,在這個學校的生活趣事,以及她們對教育的堅持、想法,當小朋友們的老師,也要當小朋友們的父母,要體會學生。對比著另一個老師,也就是 Ann 在清邁的學校當老師的男朋友 Nui (หนุ่ย) ,他們學校教學比較一板一眼,照本宣科。其中教學方法的比較,值得我們深思。老師是要學生考得好,是因為學生了解課程內容的知識,還是只是因為學生熟背了課本?

   當然,故事的主軸,當然還在於 Song 跟 Ann 的愛情上,到最後,他們終能見面嗎?

   順帶一提的是,一開始 Jiji (จีจี้) 老師的自我介紹,跟一年級小朋友亂背泰文字母,小二的數學加法算不出來,小三的泰文辭句亂接,都很有梗!笑死我~

 


 

   有另一件事也引起討論,就是倒底有沒有這一所學校?答案是有的!這個學校位於南奔府釐縣 (อำเภอลี้ จังหวัดลำพูน) 的一個水庫上。而且也真的有這麼一位曾經是摔角運動員的老師在這裡教過書,電影中的暴風雨也真的發生過。可謂有一半是真人真事囉~!希望大家到時多多進戲院捧場了,別再看什麼泰國鬼片了,煩死了!

教師日誌二  

  最後,我發現 Ann 雖然很棒,但卻輸了 Song 一點。就是 Ann 沒有辦法救回那個小六的學生 Chon (ช่อน) ,讓他中輟回家幫父親捕魚去了。而 Song 卻再次造訪 Chon 的父親,讓 Chon 回來讀書。哎~沒辦法,誰叫 Ann 什麼都會,就是不會捕魚,不會講北部方言跟 Chon 的爸爸拉關係,還衝起來。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