มนุษย์ป้า

(ma~nut~ ba-`/ มะ-นุด-ป้า)

泛指一些行徑總是隨心所欲、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也不在乎是否會為他人帶來困擾,只圖自己方便還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中年婦女。網路有一些影片可以讓各位輕鬆體會到,這些「大嬸的威力」!!


 

1. (泰國孔敬府)一位大嬸在巷口亂停車,結果卻造成後面大塞車。而大嬸只是為了下車去影印文件而已。更妙的是⋯⋯大嬸沒有要進開車巷子,反而還倒車出來!!叫後面的人怎麼退呢?拍片的人氣炸!

 

 

2. 也在泰國。一群逛百貨公司的大伯大嬸,硬是要從電扶梯的反方向上樓,可能覺得,反正沒人,不想擠吧?!

 

 

3. 這位大嬸,你有這麼急一定要在這裡下公車嗎?

 

 

4. 來~ 這個影片教你怎麼應付 มนุษย์ป้า

 

 

มนุษย์ป้า  

最令人討厭的五種 มนุษย์ป้า

(1) 「蛤~?排隊素蝦咪意俗啊??」 (她很急,所以不小心插隊啦~哈哈)

(2) 「要比速度,大嬸絕不認輸。」(奪得公車上第一個位置,是大嬸偉大的勝利喲)

(3) 「這裡風水最好」(大嬸知道這個位置會助長她的運勢,所以絕不讓給其他人)

(4) 「意料之外的大嬸高速公路」(大嬸知道規定,但規定總有漏洞嘛!)

(5) 「BTS捷運入口,就是要給她衝的」(欵?大嬸偶沒注意到地上有箭頭指示欸~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啊?)


 

คำศัพท์ 單字:

มนุษย์ (ma~nut~)      (名) 人類

ป้า     (ba-`)             (名) 姑姑(父親的姐姐)或阿姨(母親的姐姐)。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