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開府 (จังหวัดหนองคาย/Nongkhai Province),在泰國的東北部,沿湄公河岸的一個地形狹長的府,過了湄公河就是寮國首都永珍。農開一直是我很想來的地方之一,今天終於有機會成行了,但可惜因時間不足,放棄永珍之行。

    一早就來烏隆火車站搭 8:44 的火車到農開,每人11銖,約50分鐘可到達農開,中途不停站。往農開每天只有三班次,04:16、06:56、08:44 (自曼谷來),另有一班 11:44 是從呵叻來的。 

    請注意喲~因為人不多,所以請提早到達,雖然火車常會誤點,但也常會提早走噢!這次我們就見識到提早走的火車。

IMG_1377

IMG_1406  

 

    農開火車站並不在市區,所以出了火車站有許多嘟嘟車,可以搭乘進市區或到泰寮友誼大橋。

農開火車站  

 

      泰寮友誼大橋 (Thai-Lao Friendship bridge/สะพานมิตรภาพไทย-ลาว),是 1994 年由澳洲政府送給泰國、寮國兩國的禮物。長度600多公尺,跨越兩國的交界河--湄公河 (แม่น้ำโขง/Khong River) 之上。橋的兩端就是邊境關卡。所有人車一律乘車經過,不可徒步。雖然橋邊有人行步道,可以徒步上橋賞景,但只能走到橋的中央處(即兩國交界線處),就有牌子阻擋,不可以再通行了。另一方法就是在農開火車站,有班車前往寮國的 ท่านาแล้ง/Thanalaeng 站。車程僅需15分鐘,一天只有兩個來回。需出示簽證,才可以購票。火車也會通過泰寮友誼大橋。

      台灣的旅行者,其實泰國、寮國兩邊都可當場辦落地簽往來旅遊。但若你想當天來回,建議事先準備好簽證,勿用落地簽。因為聽當地人告訴我,寮國端申請落地簽入境寮國的人相當多,可能得等上一、兩個小時,而你搭的車子其實不會等你辦落地簽。因此除非自己開車去,否則交通方面會有點麻煩。如果你來回都想用落地簽的方式進出寮、泰兩國,那建議在永珍過個夜吧,才不會那麼趕。畢竟你回泰國後,還得考慮銜接火車、巴士的班次時間問題。(農開火車站,一天只有3個班次往烏隆-呵叻-曼谷,而且都是在傍晚,其餘都沒有任何火車往泰國的任何地方!)

     

     經過這個門,可上橋參觀。

IMG_1420

 

友誼大橋,往泰國方向。中間是鐵路。

IMG_1423

 

友誼大橋,往寮國方向。

IMG_1428

 

湄公河 (Khong River/แม่น้ำโขง) ,對岸是寮國。

IMG_1435

 

橋的另一邊,對岸是寮國。中央是鐵路。

IMG_1436

 

泰國、寮國交界線。步行參觀者只能走到這裡了,泰語牌子寫的是「禁止通行」,上方還有監視器。後方有泰、寮兩國的國旗。

IMG_1456

 

往農開火車站的鐵路。

IMG_1472  

 

     參觀完泰寮友誼大橋,我們回農開市區吃午飯。農開有長長的一條沿湄公河的步道給遊客散步,旁邊也不乏一些賣紀念品的商店,及觀景餐廳。

 

     湄公河景色,對岸就是寮國。

IMG_1478

IMG_1481

 

遠方就是泰寮友誼大橋。

IMG_1482

 

行人徒步區。

IMG_1483 

 

    悠閒地吃了點東西,由於事先看過回烏隆的火車第一班是18:30,因此便改搭巴士回到烏隆塔尼。每一小時一班,車程約一小時左右,車資 50銖。

 

    晚上的烏隆塔尼,非常熱鬧。火車站附近是一大片的夜市,賣很多小吃、衣服、也有酒吧、按摩店,還有四面佛呢!建議大家來這裡別錯過了。

 

烏隆塔尼火車站前右側的肯德基、麥當勞,後面是 UD Town。

Udon Thani 夜市

 

火車站左側的 Centerpoint Plaza 主要是賣服飾。前面有一大堆路邊小吃、燒烤、水果攤可以大快朵頤。

Udon Thani 夜市

 

Udon Thani 夜市

 

Udon Thani 夜市

 

Udon Thani 夜市

 

烏隆塔尼的四面佛。

Udon Thani 夜市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