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out 之後,搭飯店接駁車去巴士站。湄宏順的巴士站並不在市區,周圍只有農地,沒有商家,整個是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絕大多數是經由拜縣 (Pai/ปาย) 往清邁 (ChiangMai/เชียงใหม่) 的公車,約每一小時有一班,最後一班是下午四點,而且只到拜縣。到拜縣約110公里,車程兩個半小時,票價 150 銖。中途會在 Baan SopPong/บ้านสบป่อง 休息讓旅客上廁所。其餘路線有往南經 MaeSariang/แม่สะเรียง 到清邁;還有兩班湄宏順到曼谷(車程 16 小時)。
 
聽說是因為今天星期五,湄宏順有些人會去清邁玩,星期日回來,所以我早上十一點去巴士站時,已經只能買到下午四點的票了。於是在這荒涼的巴士站,我走到市區逛逛吃午餐囉!(要走約 20 分鐘)

湄宏順到拜縣這條 1095 公路,果然非常彎,但因為坐第二排,加上有吃飽,還把鞋子鬆開,所以沒有暈車。一路上山景也蠻優美,一路與世無爭的氣氛。經過 SopPong 休息站再出發不久,會經過軍事哨,軍人會來檢查,要出示身份證或護照。聽說是為了防緬甸偷渡客。(又跟 รักจัง 演的一樣,但軍人也只是抽查)
 
 
約下午六點半抵達拜縣。到達時,夜市已經很熱鬧了。小小的地方,在 1095 公路路段,兩側有仿燈籠式的路燈,相當漂亮,也覺得相當刻意;夜市的主要街道就是兩條街的範圍,比起湄宏順要大、也熱鬧多了,吃、小七、公車站、一日遊行程招攬、租摩托車都在這條街上找得到。這裡充滿了西方人,少數泰國遊客也有,也有陸客、街頭藝人,商業氣息很重。出了夜市,就是寂靜街道加上傳統古老木造房屋,落差很大,因此顯得做作。我不禁在想,如果面前的西方人全部消失,那這裡會剩下什麼呢?看到這裡,或許各位答對了,我不喜歡這裡!希望明天白天看到的拜縣,會讓我喜歡。
   
飯店:Baan Pai Village. 在拜河邊,環境很好,由二十多棟獨棟房屋組成。每棟房屋大小約六、七坪吧,不大,完全由木頭與竹子建成。外面也有小平台,還有人工流水小橋。不知道為什麼,我到時,接待櫃檯沒人,她似乎得兼顧附設的民歌餐廳,所以來幫我辦住房手續時,臉非常臭。是因為我講泰文嗎?是因為我不是洋人嗎?她根本沒看我的護照,直接收我的 Agoda 訂房單。然後一句話不說,拿出住房單,意思是要我填一填。最後她終於突然講話了,我沒來得及注意她講的是什麼英文,"อะ? อะไรนะครับ" 她才用泰文又講一次,早餐是七點到十點,然後領我到我的屋子。

她真的是省話一姐,我很不爽。連 สวัสดีค่ะ ขอบคุณค่ะ เชิญทางนี้ค่ะ (你好、謝謝、這邊請)都省了。

不過,房屋很特別,我喜歡。不過因為是竹子牆壁,所以完全沒有隔音功能。隔壁老外在聊天聽得一字不漏。

有點後悔來拜縣,我居然要在這邊住三晚!我發現,別人的旅程是A--B--C的話,我的旅程就會是 C--B--A;如果有人去哪裡玩很喜歡,那我可能反而不喜歡。(像 terminal 21 倒底哪裡好玩?Silom 好無聊。)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