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曼谷只是單純過夜,沒什麼特定行程。今天才算是泰北之行正式開始,第一站就是大鳥航空 (Nok Air/นกแอร์) DD8306 班機,從曼谷廊曼 (DMK/Don Muang/ดอนเมือง)到清邁 (CNX/Chiang Mai/เชียงใหม่),ETD/09:05 ETA/10:15,然後接大鳥航空 DD8206 班機,從清邁到湄宏順 (HGN/Mae Hong Son/แม่ฮ่องสอน),ETD/13:20 ETA/13:55。
七點從飯店 check out, 搭計程車到好久沒去的廊曼機場。自從曼谷機場國際線全部搬到素旺那篷機場後,就沒再來過了。大致上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報到區燈光依然昏黃。報到手續很快就辦好了,我對大鳥航空 (Nok Air/นอกแอร์) 的排隊指示標示很有印象-->請依地上鳥的腳印排隊,挺幽默的。一貫的廉價服務,就是登機時間到了,飛機卻還沒到 Gate. 但是飛機到 Gate 後十分鐘就登機了,最後後推只延誤三分鐘。機上有供免費點心,票價又比泰國亞洲航空便宜,讚!
 
 
大鳥還有一樣讓我覺得本人真是孤陋寡聞的服務。在機場時,我發現手機有抓到大鳥航空提供的免費 WIFI 服務,訊號滿格!只要輸入你的訂位代號即可登入連線!真不得不要說:「梅花娘娘,這鳥貴人的 WIFI 服務極好,到了清邁也一樣伴隨左右。您該跟鳥貴人的創新學學,不然,可能要失寵啦。」
吃的方面,清邁機場只有兩家吃的:一家是泰航經營的餐廳;另一家叫做 Burger King。即三家正在裝潢中,它是「麥當勞」(囧)。紀念品店約二十家,就醬。
當然,我的中餐沒有選擇,就是 Burger King。
 

 下一班機 DD8206 是由 Nok Air Mini 飛行。很小,若我沒認錯的話,是申寶的雙螺旋槳引擎的飛機,停接駁坪。座位採 1-2 配置,客滿夯不啷噹40幾個人。本班機含嬰兒只有13位乘客,空服員只有一位,她要包辦所有的事情,開門、關門、放梯子、廣播、發餐、收餐等等。安全示範就免了,因為只有她一個人,她只是唸一唸而已。班機延誤十五分,因為機組員遲到(囧)。他們在班機延誤十分時才到,沒多久我們就登機了。我確定不是來機晚到,因為我在剛抵達清邁降落時,就看到這架飛機了。我想機組人員是臨時抓飛的,因為另一架十一點要到的湄宏順>>清邁的班機 long delay.
小飛機之旅很令我振奮。雖然很吵,但不晃,飛機飛越群山的情景,很是令我感動。飛時只有 35 分鐘,飛機愈來愈低,好像知道哪個山頭低矮一些,可以鑽,就穿越落地似地。結果,飛機在其中一個山頭落地了。「啊?到啦?一點都不覺得像是降落平地的感覺。」
 
 
機場跑道只有一條,飛機降落後直接原地 180 度廻轉滑行到停機坪,這個經驗跟烏汶機場是一樣的。
這次住 Fern Resort,離機場十幾公里。這裡沒有計程車,只有嘟嘟車,到旅館要價200元。
旅館是獨棟 Villa 的設計,隱身在山野的大自然中。飯店的櫃檯是兩個超爆笑女子,跟我在 รักจัง 電影裡看到的北方部落民族爆笑的劇情一樣的 feel。聽到我會講泰語整個興奮到不行。她們之間會講一種好妙的語言,我完全聽不懂,但就是像那電影裡的那種話一樣,好可愛的當地方言。她們很熱心告訴我飯店設施的位置,還給我飯店地圖、市中心地圖。有固定班次接駁車可送到市區。順便問一下兩天後去 Pai /ปาย 的事情,她們說 mini van 班次很多,不用擔心。但離市區有點遠,我看我待在這山野中發呆即可。
結果她們還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我說是。她們還問:可是你訂雙人房欸。我說,因為我上網訂的時候,只剩雙人房,沒得挑了。結果一個女的就說:啊〜對齁,我們這裡本來就只有雙人房,沒有單人房。(/////// what else can I say?)
各位捧油,房間有冷氣,但沒有電視跟冰箱。就算有電視我看也收不到訊號。手機訊號是完全沒有連 2G 都沒有,那 3G 是別想了,在房間內手機完全無用武之地,有點跟外界斷絕來往的感覺。只有 lobby 有 wifi,免費提供。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