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一直不夠!!追不上航班增加速度~~~!!

======================================================================

直航增班分配定 遠航最多

  • 2011-06-20
  • 【中央社】

 民航局今天邀請各民航公司討論兩岸直航增班分配,遠航分得24班,華航、長榮各得19班,華信、復興各11班,立榮10班。但遠航若沒有足夠飛機可飛,可能會被收回航班。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表示,兩岸直航班機從每週370班增為558班,我方新增94班,今天完成分配。

 李萬里表示,94班新增航班,扣除優先給遠東航空公司的15班及5班包機轉定期航班後,剩下74班次由機隊規模較大的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各得18班,其餘4家航空公司各得9班,華航、長榮配合政府政策,日前出動專機載回台灣滯留海外的詐欺犯,各再獲分配1班。

 5班包機轉定期航班,先前華信、復興各飛2班,立榮飛1班,轉定期後由原先飛航公司繼續飛。總計分配後,遠航獲24班,華航、長榮各19班,華信、復興各11班,立榮10班。

 至於北京、上海新增的1班及3班紅眼航班,由華航新闢高雄飛北京航線,上海新增3班則由華航、長榮、復興各取得1班。

 李萬里表示,各航空公司取得航班分配後,仍須考量自身機隊規模及營運考量向兩岸民航主管機關提出申請,獲同意並取得時間帶分2階段上路,列入第1階段飛航的北京、上海、無錫、鹽城及三亞航點,預估上海、無錫可以先上路,其餘3航點都屬新航線,預備時間會較長;其餘各航點會列入10月底冬季班表,第2階段上路。

 由於遠航目前只有3班適航機,能否順利上路引發外界疑問?李萬里表示,原先承諾給遠航的15班兩岸航班,若遠航在兩岸換文後4個月內,無法順利擴增機隊飛航,將依比例收回航班,「有3架給5班,有6架給10班,以此類推」。

 李萬里還說,各家航空公司獲分配的兩岸新增直航航班,若無法在兩岸換文後3個月內上路,航班一樣會被收回。100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