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七點多就起床了。貼心的黃媽媽有準備早餐給我欸~!真好。因為怕潑水節過後第一天上班日人多,我八點出門,到 Sathon/สาทร 台灣駐泰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入國證明書。可搭捷運 Silom/สีลม 線到 Chongnonsi/ช่องนนทรี 站,往前走一點點就是 Sathontai/สาทรใต้ 路跟 Narathiwas/นราธิวาส 路交叉口的天橋。天橋蠻現代化的感覺,而帝國大廈就在右邊。

 

右邊最高樓就是帝國大廈。
   


早上陶公路的上班車潮,左邊是公車專用道。

 

 



天橋,前方是 Chongnonsi/ช่องนนทรี 站,左手邊則是往 Surasak/สุรศักดิ์ 站

 

 

  進帝國大廈是要換證的,不但要押證件,還要繳一百泰銖的押金。我手上印好了好幾份護照影印本,就押一份在那!駐泰辦事處在第2棟20樓。大廈內有30幾部電梯,針對高樓層、中樓層、低樓層各有專用的電梯,而且1棟跟2棟不同。(上去後,1棟、2棟不是每一層樓都相通,因為我走錯到1棟20樓,走不過去2棟了。),所以,請用第27、28、31、32號電梯!
  出了電梯,還要再過金屬探測器的安檢門才能進去,隔局跟泰國駐台北辦事處類似。很多來申請 VISA 的,有的看起來像泰勞,有的像要來台灣唸書的學生,也有嫁到台灣的泰籍新娘。七號窗口就是專門處理像我這種 CASE 的,不必拿號碼牌,可以直接辦。有兩張表格要填,一張是遺失記錄表,上面大部份是在填遺失過程的資訊;另一張是臨時入國許可證的申請表,上面的表格內容就有點像身家調查 (還得敍述家庭背景咧!!),要附符合護照規格的2吋照片3張,及報案證明影印本兩份(職員說,正本要拿給泰國移民署補蓋章時用。)最後,意想不到的是:他叫我去面談室,由主管親自面談,談完由該名主管親自在表格上簽名許可,才算完成,然後叫我第二天下午取件。

 

  因為多待了幾天,快沒有換穿的衣服了,利用下午去水門市場(Pratunam/ประตูน้ำ)買,天氣真熱。今天居然有 44度C? 真的假的?!在等捷運時,TMD又有陌生人靠近我了!這次是泰國人,問我要去 Ekkamai/เอกมัย 是不是這方向? 我說是! (嘜問了啦~ 我小生怕怕! 去問你的同鄉啦!)


  

  途經 Central World Plaza,剛好有人妖選美秀。
  

 

  下午和之前曾在我們曼谷訂位中心工作的 PLE/เปิ้ล 碰面。她一聽到我護照不見的事情,一通電話就打到訂位中心昭告天下啦! 結果我們就一起去本公司的市區營業所看她的老同事,當然那些同事其實我也認識啦。市區的訂位、營業、票務中心是一起的,在 PENINSULA SQUARE 4樓,就在四面佛附近。
  結果,天哪!!這件事造成他們一陣騷動,不敢置信在泰國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剛好這時已經五點多了,辦公室也下班了,大家就聊起來了,結果...從裡面居然走出來一個人,嚇了我一跳! 哇!! 是 BKKDM 畢經理!!
  沒想到畢經理居然記得我。他一見到我就說:"喂!怎麼是你啊?" (   等畢經理走了之後,大家一夥七個人一起去吃飯。結果恰巧又是到前幾天 PINKY 去的,在 Langsuan/หลังสวน 七巷對面的餐廳 Krua Nai Ban/ครัวในบ้าน 吃飯。真是謝謝他們!他們說,以前他們到台北,我多少都會幫他們,他們現在當然要幫我囉!足感心啦!不過,經過口耳相傳,這件事已經又傳到 BKKTT了,真是壞事傳千里。不過因為 CI836/19APR 客滿,他們說會幫我的忙。但這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希望我明天關檯前趕得上!!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