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按照昨晚查到的電話,打電話去台北駐泰國經濟文化中心,旅外國人的急難救助專線。電話一接起來就是一個女生:"喂"的應答聲音。把昨天的事概述一次後,對方就叫我一定要去報案,這是很重要的動作。另外因最近泰國在過潑水節連休,辦事處要下週一才上班。她問我何時回台灣?有沒有辦法延後回去,改訂機票OK不OK?我說計劃週日回台,但可以延後回台灣。她就叫我利用這些天去報案,然後週一早一點去辦事處,臨時的證件的話,他們可以第二天就趕出來給我,也就是說我週二就可以回得了台灣。
 中午出門,問了飯店櫃檯最近的警察局位置。櫃檯人員告訴我到 Lumpini/ลุมพินี 去。心想:"怎麼那麼遠,Asok 就沒警察局嗎? 這一帶LUMPINI怎麼管得到啊?",順便拜託她幫我影印一份我辦住店手續時留的護照影本。出門搭捷運,無意中看到一個電子顯示螢幕,顯示今天攝氏37度。
 倫比尼公園真的很大,出了捷運,得走到公園的另一頭才到警察局,真是又熱又累,而且還沒吃午飯哩。來了泰國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進警局。
 進了警察局,想說是觀光客求助,我理所當然要講英文。說明了來意,警察叫我去另一個房間做筆錄。我到了另一個房間,再次說明來意。他們五個警察眼睜睜看著我。
   警察:"Passport? You lost your passport?"
    我:"Yes"
   警察: "lose...? lost...? where ? where?"
    我:"At Asok...Under the BTS station, beside the stair."
   警察: "Ah?...where?"
    我: "Asok....Asok Station."
   警察: "Asok...oh...asok. You lost your possport?"
    我: "Yes.....and...I can speak little Thai, ok?"
 警察終於收起了那種 "外國人"、"英文很難" 的眼神,我實在受不了了。現在他們終於鬆了一口氣,讓我坐下了。(不然我要說Passport幾次啊?)
 其實警察們都很客氣,人很好,拿了一個表格讓我填。填一些我的飯店名稱,房號,事實概述,遺失物清單。我只好再問:"用泰文還是英文?"
   他說:" 都OK 啦! 你會寫泰文嗎?"
    我:" 寫泰文OK 啊",我就用泰文寫。
 警察煞有介事地問東問西。人事時地物都問個清楚,事情發生的過程,歹徒的樣子等等,會在泰國待到何時等等。
 這是筆錄。

   

 

再來就是等到週一去辦手續囉!又要再多找兩天的住宿地點了。  今天休息不潑水了。這兩天真累,不上班比上班還累。去MBK逛逛。想著想著要去剪頭髮的,到現在還沒去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