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展開「共掛班號」 班次彈性大幅增加
2010-10-28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彭群弼】
兩岸直航開放之後,兩岸業者今天共同宣布,將從十月底的冬季班表開始,展開「共掛班號」的合作。華航及華信與中國南方航空合作六條航線,長榮及立榮則是與國航集團集團旗下的三家業者共用班號,合計共七條航線合作。旅客選擇往返兩岸的班次及航點的彈性都大幅增加。「共掛班號」是航空界常見的合作模式,可以迅速擴大服務範圍。

華航及長榮兩大集團週四先後宣布與大陸航空業者將展開共掛班號的服務,這也是兩岸直航以來,兩岸業者首度進入深度合作的階段,對旅客而言,可訂位的範圍迅速擴大。原本因航班時段或航點的限制,都可望順利獲得改善。

華航宣布透過華航及華信,與南方航空以共用班號的方式,選擇六條航線合作,包括:包括最熱門的桃園往返上海、廣州、深圳等三條航線,即日起受理訂位,十月底冬季班表開始實施。另外三條航線則是包括:鄭州、長沙及瀋陽。預定12月初開始。未來也計畫擴及其他航線。

華航表示:早在2008年已經與南航宣布將展開戰略合作,今年七月簽署協議,雙方合作內容多元。包括:地勤跨航報到、旅客行李直掛目的地、兩航雙向哩程酬賓合作、互開立聯程機票、貨運特惠清帳協議、貨運互換艙位、相互代理機務維修業務及空服人員交流訓練等,共掛班號之後,合作進一步加強。華航目前與達美航空、義大利航空、印尼航空、泰國航空、越南航空、大韓航空、捷克航空及德國鐵路(Deutsche Bahn),都有共用班號的合作。

長榮集團則表示:冬季班表開始,將與中國際航空、深圳航空合作七條航線:包含:桃園-北京、桃園-天津、桃園-浦東、松山-虹橋、桃園-杭州、桃園-重慶、桃園-深圳。11月底,再增加與國航集團旗下的山東航空聯營桃園-青島航線。

合作之後,從現行每週41班,倍增為每週83班,對於經常往返兩岸的商務人士,在航班及時間選擇將更有彈性。以最熱門的北京及上海浦東航線為例,共掛班號之後,班次分別從七班增加為十七班以及九班增為十五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